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隔离不隔爱 “跑腿”服务温暖63户居民

2020-02-12 12:54:02 来源:皖江在线

邵纪明:疫点单元隔离不隔爱  “跑腿”服务温暖63户居民 (1).JPG

2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泰和天成小区4栋1单元疫点看到,烟墩山社区筹备组人员正在忙着将从超市采购回来的青菜、肉类、零食、居家用品等食用品,按清单分类放进购物袋,并在白纸条上附上详细的购物清单。该楼栋楼道口外的警戒线内,已摆满了20多个装满物品的塑料袋,被隔离的单元住户陆续取走物品,“为了防止聚集,我们会要求居民错时拿东西。”刚从超市采购菜品回来,忙着登记的社区工作人员杨帆说。自从1月30日晚上,雨山区泰和天成4栋1单元被设为疫点后,烟墩山社区筹备组为了保证隔离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迅速建立了“4栋1单元”居民微信群,为了集中采购、提高效率,群主烟墩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鲁礼菊提议,约定每天下午2点到6点,隔离居民在群内把次日所需要购买的必需品发送在群里,晚上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后,次日一早到超市集中采购。

邵纪明:疫点单元隔离不隔爱  “跑腿”服务温暖63户居民 (4).JPG

“@鲁礼菊,你好请带我买6-8根香蕉,6个苹果”、“@鲁礼菊,我们再加一份早餐包”,打开这个微信群,记者看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采购需求,“我们要把他们按照一户一户分别登记下来,就怕漏掉采购清单,给他们生活带来不便”鲁礼菊说。

据了解,该处疫点单元共有75户,实际入住63户,156人,基本上每天需要买菜的居民有20多家,每次采购社区工作人员需要推四辆购物车才能勉强装下,为了提高效率,杨帆干脆开着私家车无偿跑代购。她说,“只要能控制住疫情,我的这些付出算不上什么”。辖区居民党员姜蕊芝看在眼里,深受感动,主动请缨志愿参与隔离点代购服务,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

邵纪明:疫点单元隔离不隔爱  “跑腿”服务温暖63户居民 (3).JPG

记者采访中得知,该筹备组仅有8名女性工作人员,每天的代购任务占据了他们大半天的时间,除此之外,每天还有20多件快递要去门卫领取、还要参加卡点值守、摸排登记,一件件、一桩桩,他们都要力求做细做好,“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牢牢筑牢这道防线。”鲁礼菊坚定的说。

以真心换真情,辛苦忙碌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会收到来自疫点隔离居民的点赞,“这段时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真是很辛苦!也请你们保重身体”、“谢谢社区志愿者,辛苦你们了。”

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孙亚梅

[编辑: 程亮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