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人民日报》点赞马鞍山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3 20:19:35 来源:人民日报


战“疫”,社区扎紧防控篱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强大的基层治理体系发挥了巨大作用。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为群众解决各种生产生活难题;基层网格员深入摸排出入网格人员,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基层派出所民警加大执勤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安全…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更需要基层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3日 19 版)

安徽马鞍山平湖派出所教导员潘幸生

联防联控,使命必达

记者 韩俊杰

2月6日上午10时,两眼布满血丝的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平湖派出所教导员潘幸生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中山花园一户居民家中,为陈女士量体温。

陈女士1月17日从武汉驾车来马鞍山,这天居家隔离期要结束。体温枪显示36.5度,潘幸生再三叮嘱陈女士及家人近期不要出门,生活上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跟他们联系。

从陈女士家出来,潘幸生又来到三村、四村小区出入口进出人员登记点巡查。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有一位老人最近出门总是不戴口罩且多次劝说无果,潘幸生立即来到该户做工作。经耐心劝说,老人最终答应今后出门戴口罩,并配合做好登记及体温测量。

疫情发生以来,雨山区立即启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基层治理机制,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只要社区有“召唤”,潘幸生和同事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联防联控,使命必达。”潘幸生说。

参与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强化隔离区等重点区域巡逻,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实时动态,从除夕到现在,潘幸生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春节期间,雨山区有不少从武汉来马人员,潘幸生和同事们一起,全力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1月27日,潘幸生对辖区登记挂有鄂A牌照的车主逐一回访排查。当来到俞某一家时,得知俞某夫妇体温在37度上下,且有轻微咳嗽症状,这引起了潘幸生高度警觉。在叮嘱俞某一家不要出门后,潘幸生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十几分钟后,在警车引导下,俞某夫妇被紧急送往医院诊治。后经检测,两人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父母感染了,孩子情况怎么样?放心不下的潘幸生提醒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密切关注俞某4岁的女儿。1月29日,俞某女儿也出现了发热症状,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孩子带往医院检测。当天下午,俞某女儿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孩子要立即送往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可孩子爷爷情绪十分激动,不愿让年幼的孩子离开。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潘幸生和辅警黎云昊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老人最终同意让孙女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