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守夜人

2020-02-13 21:49:13 来源: 皖江在线
2月10日21时09分,雨太大了两人在一把伞下躲雨

2月10日,蓝天白云之后渐阴渐凉,夜幕降临,细雨静悄悄地下了起来。

2月10日21时49分,交警指挥大货车停车检查

在马鞍山南高速出入口,空旷的场地上,每一个身影都显得格外突出。高高的强光灯把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往日此时应该还是车流不断,往来穿梭。但是这个夜晚,车和守在这里的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十几号人,十几分钟,往往只有一辆车从这里下高速。

2月10日22时12分,老交警的坚守

在“疫情防控系统”平台的监控上,这里是马鞍山南卡口,一个进出马鞍山的重要通道。从这里下高速的司乘,有的赶回来复工的,有的是公务在身的,有的是外地车辆找出口的,还有的是下错了地的。往后半夜去,大多就是运菜的、送快递的、为商超送货的等等。

2月10日23时41分,大家还在坚守岗位

在这里,十几号人来自6个不同单位和部门,他们协同作战,守住这个卡口,也是守住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是守住市民健康的保障。在这些人当中,既有59岁马上要退休的高速老巡警,也有入职不久的社区医生;既有在此已经守护一年多的交运人,也有来自佳山乡临时抽调过来的工作人员;既有两个月大孩子发烧退下来没多久就来上岗的父亲,也有一直咳嗽但被排除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姑娘……

2月10日23时58分,交警在雨中喝姜汤

对于在高速马鞍山南出入口坚守岗位的人来说,他们抵抗着的不仅是寒风凄雨霜冻,还有不解的谩骂与气愤;他们不仅要安抚自己家人的担忧,也要劝导那些想要在这里下高速而没有证明材料的外乡人。

2月10日23时左右趁着间歇,拍了个合影,地上的影子聚在一起

当然,这里也不缺乏温暖,除了各单位各部门配备了相关设备,提供防护和饮食等,还有热心的公益团体送来了水果、牛奶,有人大半夜开车送来蛋炒饭和热姜汤。这是这些温暖,让这些在此坚守的人心存大爱,勇敢前行。

2月11日2时56分,刚到岗的医护人员因为越来越冷穿上了雨衣

2月11日早上,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慢慢渗透进值班人员的衣物。熬过漫长一夜之后,等待交班来的人,可能是忙碌的白天。记者从10日晚7时到11日早7时,12个小时与这些人在一起,用镜头记录“疫”线守夜人的坚守。

文/图 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秦书草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2/11 马鞍山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小区)封闭管理“十二条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要部署,依据安徽省人大《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的十二条措施通知如下:[详细]
02/11 马鞍山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十二个一律”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违法犯罪行为,现通告如下: [详细]
02/14 市教育局对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再发新通知 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2月13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规范线上学习活动。《意见》指出,初三、高三年级在正常寒假结束至正式开学时间之前,可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其他年级一律不讲授新课。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严禁幼儿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详细]
02/14 我市大型超市均开通线上下单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购物更放心
疫情防控期间,想购买生活必需品,又不想走进人流密集的超市怎么办?线上下单购物或许能解决你的烦恼。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在家采用线上下单的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与此同时,也刺激了订单的快速增长。 [详细]
02/14 含山:“涓涓细流”汇成战“疫”大爱
2月11日上午,含山县环峰镇城北村张庄自然村的中心地带,一个小小的捐款箱十分显眼, 54户村民你50,我100,很快募集资金4440元。 [详细]
02/14 抗疫一线显本色 关键时刻“我先上” 博望区百余支志愿者队伍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02/14 实施“网格+大数据”,让防疫排查更精准
2月13日中午,中岗社区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他们刚刚收到马鞍山数字疫控系统传输来的信息,有自驾一家四口已回到辖区颐画嘉园小区。经过电话核实后,网格员史青带着流入人口信息登记户卡和防疫宣传资料敲响了颐画嘉园16栋该户的家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