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主城区各大超市:通风设备24小时运转 公共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

2020-02-14 14:03:25 来源:皖江在线

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市民选择前往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2月14日,记者走访大润发超市花山店、欧尚超市、永辉超市金色新天地店等主城区大型超市发现,各大超市每天均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每隔2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次消毒,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大润发超市花山店,为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该门店一楼出入口的门帘均被取下。站在一楼,记者隔着口罩就能闻到一股消毒水气味,不远处有保洁人员正在对地面和座椅进行消毒作业。针对此次疫情,大润发早在春节前就启动了防疫应急预案。“门店24台通风设备全天候运行,尤其门店二楼卖场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收银机每半小时消毒一次,每天至少4次对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扶手等进行消毒处理。”超市客服经理汪海云告诉记者,在做好超市自身防控的同时,他们每天安排专人对进入超市的顾客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等。

在欧尚超市二楼卖场,记者注意到楼顶上的中央空调已全部关闭,门店墙体两侧安装的通风设备均开启。超市客服经理杨树琨告诉记者,除了缩短营业时间外,他们还会对公共场所、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毒清理(每隔2小时一次),同时在卫生间洗漱台摆放洗手液,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永辉超市金色新天地店,超市里不时有保洁人员过来打扫卫生。“营业时间,保洁人员都在岗位上,随时保持地面的清洁。”该超市一名工作人员称,她们每天至少对超市全方位消毒4次以上,晚上下班后,还要对地面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文图/记者 高文亮)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