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主动担当志愿者 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02-16 10:05:11 来源:皖江在线

自新冠肺炎蔓延以来,花山社区一些年轻人,在看到媒体和社区的志愿者招募宣传后,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为了一道温暖而又亮丽的风景线。


2月9日上午一上班,一位年轻的女性来到社区说:“我是来交入党申请书的,也是想着社区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以来都辛苦了,自己可以尽一份力量帮助社区开展工作。”这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年轻人名叫张萍,她经营着一家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开始后,培训机构依照规定暂停营业,张萍看到新闻媒体上报道的无数感人事迹之后,决定向那些无私奉献的党员学习,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


同样主动要求成为志愿者的李飞是一名土方公司的经营者,他主动表示自己愿意来社区来做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在社区志愿服务两天后,他的弟弟也主动找到社区,希望自己能和哥哥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您好,您可有《出入证》,没有《出入证》的话需要到这里来登记一下。”值班站点站着的两位穿着志愿马夹年轻志愿者,正是张萍和李飞。张萍耐心且有礼貌地向居民宣传出入小区的相关规定,而张飞则走到桌边对居民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这是2月9日晚8:30左右,发生在花山社区马向路疫情防控点发生的一幕,而恰巧的是,这一幕刚好被一位区里巡查的领导看见,领导给这两位志愿者点了一个大赞。(市民记者 叶丽华 肖杨)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