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生物博士回乡战“疫”的十五天

2020-02-17 13:58:27 来源:皖江在线

博土战疫.png

“现在虽已经返回工作岗位,但是我依然履行着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在公司志愿参加了工友们自发组织的防疫服务志愿团队,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和同事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2月17日,生物学博士姜友明在苏州给记者发来微信,说到回乡志愿参加疫情防控的15个日日夜夜,他感慨地说,不管在哪,党员的职责没有改变,只是从一个战场转换到另一个战场,他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衷心祝愿家乡马鞍山发展得越来越好!


1月24日,姜友明回老家当涂县太白镇太白新村过年,本来想在春节这个难得的时间窗口,和家人好好团聚、放松一下。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作为一名党员,姜友明总想着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从弟弟口中了解到,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要负责整个太白村辖区内的5个执勤点和1个流动巡逻组,人手非常紧缺,特别是懂得卫生和防护的专业人员更是少之又少。鉴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是生物医药的研发和生产,对生物防疫相关的知识也很熟知,而且对家乡的情况比较了解,和村里的乡亲沟通也很方便,姜友明主动请缨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袁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