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春耕!江淮大地春意浓 抗疫备耕两不误!

2020-02-17 16:15:53 来源:中安在线

春耕!江淮大地春意浓 抗疫备耕两不误!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连日来,安徽省各地在尽快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帮助农户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江淮大地田间地头一片忙碌,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徐徐展开。

春耕!江淮大地春意浓 抗疫备耕两不误!

趁着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农民们对小麦进行施肥、除草等管护工作,确保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稳产增收,为农作物稳产丰产打下基础。

合肥市庐江县白湖社区万亩大圩农田里,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给小麦施肥、除草 (左学长摄)
合肥市庐江县白湖社区万亩大圩农田里,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给小麦施肥、除草 (左学长摄)
亳州市蒙城县马集镇薛湖村村民葛新科利用晴好天气,对自己种植的30多亩小麦进行了除草作业.(葛新爱 胡卫国 摄)
2月16日,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作为六安市江淮果岭核心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科学引导农民有序复耕,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何安红摄)
2月16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朱集乡湖光村的羊肚菌产业基地,返乡创业青年郭永乐正在大棚内查看菌种生长情况。(焦明仁摄)
连日来,蚌埠郭府村大棚蔬菜扶贫基地菜农为保证城区对抗疫情期间农产品供应,共抢收芹菜、大白菜等各类新鲜蔬菜60多吨(李向前摄)
淮北市渠沟镇积极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保证春耕春种的安全。(赵天祥)
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同心村的同心草莓园草莓种植基地,农民戴着口罩在采摘草莓供应市场 (陈磊摄)
安庆市怀宁县金拱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调查油菜长势苗情,切实指导农户搞好油菜春季肥水管理(张虎 徐张苗摄)
淮南市谢家集区作为农业大区,正抓紧春季有序推进各项春耕、备耕工作(阮昊天摄)
肥东县牌坊乡一规模蔬菜生产基地看到,县农技人员下沉到基层,关注着农户的杭椒苗长势,指导杭椒种植户开展农业生产。(刘玉才摄)
位于阜阳的安徽昊源集团积极协调销售、物流、生产等部门,确保2020年农业生产用肥需求。(苗博 摄)
黄山市黄山区茶农在茶园里进行松土、除草等田间管理。(崔艳摄)

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王兆摄)

滁州市来安县新安镇孙桥村,村民祝华俊一家一大早就在自家的大棚里忙着为韭菜忙着除草。(张世勇摄)
花红草绿百卉香,宿州市泗县屏山镇花木产业基地的鲜花培育大棚,满眼的红色映入眼帘。(刘沫毅摄)
庐江县郭河镇广寒村田素萍家庭农场的农田里,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给小麦施肥、除草。(左学长摄)
芜湖市陶辛镇明荣家庭农场,芜湖县农机推广中心的农业技术人员崔小兵对油菜施肥技术进行指导(尚家乐摄)
宣城市广德市桃州镇南塘社区,农技人员正在农田里测量油菜长势。(秦天喜摄)

[编辑: 袁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