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复工复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

2020-02-17 17:55:02 来源: 皖江在线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周坤) 2月15日,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分类分批、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旅游、休闲、娱乐等领域暂不开工营业 

根据《意见》,安徽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地要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风险等级较低的区域加快推动复工复产,风险等级较高的区域要科学研判、精准评估,确定复工复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列出清单和时间表,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已复产的要继续增产扩能、开足马力生产。

其他企业:工业方面,员工和产业链配套以所在县(市、区)为主的工业企业,可以复工复产;鼓励国有企业、各类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以及有订单的外贸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其他工业企业,科学安排,有序复工复产。

服务业方面,商贸物流企业以及为制造业提供物流服务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旅游、休闲、娱乐、影剧院、博物馆等领域暂不开工营业,其他服务业企业经科学评估后有序复工。

建筑业企业方面,涉及国家重点工程、省重点建设项目、重要民生工程以及为此类工程提供配套生产和服务的企业,符合条件的抓紧复工开工;涉及其他项目的建筑业企业由各地根据实际统筹安排。

同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到“五有”,即有疫防人员、有疫情检测点、有检测隔离点、有必备的医护用品、有严格的检测。

严禁“带病返岗” 纠正“一刀切”劝返

《意见》要求,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各地要用好用足核酸检测等科技手段,强化对重点领域人群的筛查,提高返程返岗人员筛查效率,指导企业对返程返岗人员开展全面健康排查,严禁“带病返岗”。

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返岗的对接和服务,坚决纠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刀切”劝返等做法,保障复工企业人员特别是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返程的工人,行前14天内和在途没有相关症状的要尽快复工。

疫情较轻地区要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有序恢复客运班线、城市公交等服务。并且将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2/18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保供应就是保民生 稳物价就是稳民心
成堆的白萝卜、大白菜,成捆的青大蒜、蒜黄……2月17日上午,在大润发超市雨山店蔬菜区,新鲜蔬菜堆满货架,吸引市民选购。[详细]
02/18 雨山区为湖北返乡居民安排集中隔离点 离居民区较远 设施配备齐全
2月15日晚,一辆私家车被拦在了马鞍山高速路口,经交警询问,车内一家三口是从湖北省恩施返马的居民,由于情况特殊,在了解到其为雨山区居民后,雨山区卫健委联系专车将其送至位于采石矶脚下的皇华驿酒店进行集中安置。 [详细]
02/18 援企稳岗、延期缓缴社保费用…… 20条惠企惠民措施稳就业促发展
2月17日,记者获悉,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近日,市人社局出台5大类20条惠企惠民举措,通过实施援企稳岗、延缴缓缴社会保险费、重点扶持疫情防控企业等措施,以稳定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详细]
02/18 马鞍山海关十八条“硬核”措施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解决疫情带来的突出问题和现实难题,帮助外贸企业共渡难关, 2月17日,记者从马鞍山海关获悉,海关出台4个方面18条帮扶措施,扶持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经营。 [详细]
02/18 硬约束当好“守门人” 软服务当好“服务员”“硬核”小区封闭管理获居民点赞
每户发放一张出入小区通行卡;每两天指派一人持卡出入小区一次;小区出入分离管控,非小区人员一律不得入内……近日,花山区秀山社区秀山信达城小区响应我市村(小区)封闭管理“十二条措施”,推出了系列封闭管理“硬核”措施,从源头上阻断疫情扩散途径,让小区居民住得放心、安心。 [详细]
02/18 疫情期间安徽口岸首艘外籍轮停靠马鞍山港 边检全力保障助其顺畅通关
2月17日13时,伯利兹籍“振希宝月”轮缓缓停靠马鞍山港6号码头。马鞍山边检站一线执勤民警与驻地海关依次登临检查,快速办结船舶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详细]
02/18 市银保监局出台十项举措保障企业居民生产生活 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合理延后受疫情影响人群住房按揭、信用卡还款期限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我市陆续有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受疫情影响人群,市银保监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了十项举措,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城乡居民生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