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

2020-02-17 21:27:01 来源: 皖江在线

他们是城市美容师,但战“疫”期间,他们又增添了一重使命,成了这座城市的守护者。他们默默坚守,尽己所能,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身影”。 

保洁员正在九湖路中段对垃圾车、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治疗的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科,负责这里病区保洁和门卫值守的就有来自市华阳物业管理公司的30多名员工,他们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他们不是医护人员,更没有经过专业的医护培训,但他们却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对农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

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配合医护人员将病例送达隔离病区,清扫保洁传染病房间、地面、走廊、楼道、电梯等场所内外环境卫生,集中收集处理废弃医用垃圾,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他们不仅要付出辛勤劳动,还要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作业。像他们这样被该公司安排在医院环境工作的还有20多名保洁员和9名门卫,他们“奋战”在马鞍山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之一的市人民医院博望分院,为保障防疫救治任务提供后勤保障。 

对农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

人人都想远离的垃圾桶,他们却离得最近。在平湖街道一村社区,记者见到华伟物业项目经理朱定霞时, 她正背着机械喷雾器对小区楼道、垃圾桶和路面进行喷雾消毒。她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用的新型高效电动喷雾器,效率高、射程远、雾化均匀,她带的队员每天要喷雾4到5桶二氧化氯消毒液,才能满足两个住宅小区范围的消杀任务。 

保洁员正在处理市第四人民医院病区垃圾

青青保洁公司的姜宗妹,她是负责九华路中段环境保洁的分队队长,面对肆虐的疫情,公司为所有清洁工配备了蓝色防护服,要求加大清扫区域的保洁力度,同时,对道路两侧的公交站台、垃圾箱、共享单车等公共区域每天都要消杀消毒到位,对废弃口罩统一负责收集处理。 

回收废弃口罩

今年55岁的成久兰,她每天的任务是负责区域内的喷雾消杀。记者看到她身上背的喷雾器虽然体积不大,但装满药液时居然有20多公斤, 喷洒的84消毒液每天至少要4桶,从中午11点一直干到下午6点,一趟下来腰酸背疼是常有的事。

队长姜宗妹负责收集废弃口罩并进行消毒处理,这个岗位是感染病毒风险最高的,但她始终默默坚守在一线。

负责市第四人民医院保洁的华阳物业员工相互加油打气

在这次战“疫”中,清洁工们直接与垃圾打交道,对全市容易滋生病菌的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循环消毒消杀和保洁。他们用最美的双手,用最平凡的坚守,为我们这座城市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致敬!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城市守护者”。

文/图 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洪巧荣 童芷玲

[责编: 程亮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