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少扎推、不聚集!80后刑警手绘漫画宣传防疫知识

2020-02-18 15:50:32 来源:皖江在线

曹原手绘的漫画 (2).jpg

新冠肺炎传染的途径有哪些?聚集有哪些危害?聚集的形式有哪些?……

这是一组以“少扎推、不聚集”为主题的漫画,通俗易懂、形象生动,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这一组漫画,共有12幅,出自于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刑警大队80后民警曹原之手。

曹原手绘的漫画.jpg

曹原手绘的漫画 (3).jpg

提起为何要手绘防疫漫画,曹原说,他是学美术出身,这段时间他和同事时常会碰到一些有关疫情方面的警情,这给他一个很大的感触就是,不光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心里更有一种想画警务宣传漫画的冲动,想通过漫画给大家宣传防疫知识”。

有了构思,曹原便开始了创作。“第一期十二幅,花了两个晚上完成,主题是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期间,少扎推、不聚集。”曹原说,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他还会用更多的漫画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曹原手绘的漫画 (1).jpg

[编辑: 袁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