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守护“最美逆行者”的背后防线

2020-02-20 09:03:05 来源:皖江在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们的心中布满阴霾。疫情就是命令,就是冲锋号。我们身边的这样一群人,他们“疫”无反顾,收拾行装,迎难而上,日夜守护普通百姓的平安,诠释“最美逆行者”的使命与坚守。  

马鞍山市四村小学教育集团学生家长中就有这样一群美丽逆行者,他们是前方的“战士”,更是孩子心中的“英雄”!


101班陈梦瑶妈妈,十七冶医院护士,刚刚志愿前往武汉疫区参加支援,义无反顾,不负使命;

深业分校104班丁希宸的妈妈,当涂县亭头卫生院工作,20多天一天都没休息过,战斗在基层卫生院,不厌其烦地探访,排查,统计,报表,上报。 

深业分校106班吴伊峰的妈妈,十七冶医院银塘分院护士,防控在采石矶高速路口,负责给来往的汽车司机测量体温,每天工作到深夜2点。

305班姚依凡家长,爸爸在十七冶防控一线工作,妈妈在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负压病房,经常连续奋战很多天;

深业分校301班温文博妈妈是市中医院医生。从疫情发生开始,每天给医院各科室做消毒工作,给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做防护,给病人做宣教等,一刻不闲,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和家人。

深业分校203班杨涵的妈妈,南京江宁区丹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疫情期间,她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

601班吴定洋父母,爸爸在马鞍山和县重要地区驻点,妈妈在“120”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孩子常一个人在家;

607班景一明爸爸被调往马钢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已经连续工作十几天没有回家。

还有103班沈诗雨爸爸、106班严子尧妈妈、101班王婧桐爸爸都奋战在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

还有106班张之恒爸爸、201班陶雨昕爸爸等都是普通防疫战线上的一员……


教育集团各班班主任摸排了解到情况后,在感动之余,通过电话沟通、线上家访等多种形式与一线抗疫人员的子女和家属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家庭的具体情况,并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和性格特点,确定关心、帮扶的内容和方式;学校统筹安排心理咨询教师进行沟通和安慰,引导孩子克服焦虑、思亲的心理,对自己爸爸妈妈的行为感到光荣,养成坚强、乐观的性格品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者”们忠诚履行神圣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勠力同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四村小学教育集团)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