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医大预测模型分析:安徽省防控措施减少了3500个新发病例

2020-02-21 11:18:36 来源:健康安徽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研究人员经过十余种模型拟合与追踪评价,分析截至2月18日,安徽省因实施疫情防控综合措施,预计减少了3500余例新冠肺炎病例的发生。

研究人员经过十余种模型拟合与追踪评价,创新性地运用两种重要的生态学模型(种群增长J曲线和S曲线)拟合安徽省累计确诊病例数的消长过程,发现如果政府未采取防控措施,累计确诊病例数将按照J曲线的规律自然增长;如果政府采取防控措施,J曲线的增长会受到外在阻力发生改变(向下弯曲)。

安徽省新冠肺炎自然增长病例与实际病例模型拟合

研究者采用S曲线对安徽省2020年1月21日—2月18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进行拟合,结果显示截至2月18日,安徽省政府综合防控减少新发新冠肺炎3500余例。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启动12个项目,助力抗“疫”应急科研攻关,确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是攻关方向之一。此预测模型是由安徽医科大学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卫生健康委配子及生殖道异常重点实验室、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卫生健康大数据分析中心等单位的科研人员,通过认真研判疫情流行规律,探索疫情动力学模型,集中精力研判数据,创新性运用多项式模型预测新发病例数。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