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副省长王翠凤督导马鞍山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8 00:48:33 来源: 皖江在线

2月27日,副省长王翠凤来我市督导马鞍山监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国安、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晏平、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许晓刚,市领导张岳峰、程彰德参加。

王翠凤一行首先来到马鞍山监狱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王翠凤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马鞍山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从督导情况看,马鞍山监狱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采取的措施细致扎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王翠凤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掉以轻心。一要严格“四最”标准,把监狱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抓好防控工作。二要严密防控措施,对人员、车辆加强管理,对进入监狱的生活物资、生产原料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在监狱内部实施最小单元管理,做到非必要不接触、接触必须防护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三要严守战时纪律,监狱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完善应急预案;监狱管理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和物资支持。四要严守安全底线,密切关注服刑人员的思想情绪,加强教育改造,做好心理疏导,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关心关爱一线干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宣传表彰。

市委书记张岳峰表示,马鞍山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省相关部门,积极承担地方各项责任义务,切实做好马鞍山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柴胜松

[责编: 程亮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