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相信你们安徽医疗队!

2020-02-28 14:53:33 来源: 新华网

讲述人: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刘俊

地点:武汉太康医院

时间:2月22日

前两天夜班,收治了一位70多岁的大爷,既往有糖尿病、尿毒症、高血压等多种基础病,这次因为新冠肺炎和上消化道出血住进了重症病房。

和他的子女交谈时,我才知道他们的母亲已经确诊住进了方舱医院。他们兄妹二人下午才做了CT,全部已经显影,办好大爷的住院手续,他们得去办理自己的住院手续。瞬间,我的护目镜更加模糊了……

我刚开口想安慰他们,兄妹俩说:“没事,医生,我们都是乐观的人,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也一定能挺过去,相信你们安徽医疗队!老父亲交给你们,我们很放心,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能理解和接受。”

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安慰病人,而这次换成了他们宽慰我们……

为了解决老爷子尿毒症透析的问题,院方紧急购买了一台血液净化机,目前已经进行了两次血液透析。他们都非常开心,终于可以规律的透析了。

衷心地祝愿他们全家一起挺过难关,属于他们的春天一定会到来,我们一起加油!(夏鹏程 整理)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