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66位民工“点对点”直达十七冶郑蒲港项目部

2020-02-29 00:04:51 来源: 皖江在线

“来了,来了!” 2月27日上午九点半,随着一声呼喊,两辆挂着吉A牌照的大巴停在了十七冶置业公司郑蒲港项目部门前。车门打开,远道而来、戴着口罩的民工们纷纷下车,依次排队,接受项目部办理测体温、登记信息、发出入证等手续。

据了解,这批66人的民工是2月25日上午从吉林省松原市出发的,经过了1920公里的长途跋涉,其中62人坐的是松原市就业服务局开通的“点对点”式上岗直通车,4人是开私家车跟随大巴结伴而来的。据介绍,项目部从劳务输出源头加强全程动态封闭管理,确保人员安全到岗。

该项目部共有4个在建项目,区域化发展势头很好。受疫情影响,那些回乡过年的外地民工难以及时返回,项目复工难度加大。面对用工紧张矛盾,项目部在郑蒲港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积极从疫情低风险区域招募民工。松原市是劳务输出大市,也是低风险区域。经多方努力,项目部成功招募了66位民工。

记者在接待民工现场看到,办完各种手续后,项目部给每位民工免费发了一塑料盆生活用品,有口罩、牙膏牙刷、毛巾、安全帽、反光背心等。据悉,为加强封闭管理,项目部集中采买了生活用品发给民工,避免他们外出自行购买增加被感染的风险。复工后,项目部将与地方政府联动群防群控,围绕“协同防疫、资源整合、服务发展、协作发展”的防控目标,统一督导并加速项目复工。

目前,项目部所承建的4个项目中,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复工人数约50人,达总人数六成;金蒲电子产业园复工人数近百,占比三分之二;紫江喷铝项目复工人数30多人,占一半以上;综合保税区项目因疫情影响,正重新组织民工队伍,3月初将有150名施工人员上岗。

“随着复工人数的增加,4个项目将全面复工。我们将抓住时机,合理搭配人力物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保证项目按期完工。”项目部经理骆晓辉表示。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张伟明

[责编: 程亮 ]
分享到:
02/29 5.1万只假口罩!马鞍山雨山警方破获特大假医用口罩案
9天时间,男子向全国各地销售假冒一次性品牌医用口罩5.1万只!3天时间,马鞍山雨山警方破获了这起特大假医用口罩案,抓获5名嫌疑人。[详细]
02/29 我市念好“三字经”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忙碌,一瓶瓶维生素软糖在生产线上快速流动,看着眼前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蒋勤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复工扩产,我们曾遭遇用工瓶颈。马鞍山经开区通过‘线上招聘+线下摸排’,仅用一个星期就帮我们解决了上百人的用工需求。现在企业复工率、达产率均达到100%!” [详细]
02/29 我市学雷锋“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将启动
为服务全市防疫工作大局,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我市将于3月1日启动2020年学雷锋“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 [详细]
02/29 博望区“一对一”帮扶助企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博望区不少复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无钱购买原辅材料,甚至无法及时缴纳税收和社保。对此,博望区根据企业实际困难,由相关部门“一对一”进行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详细]
02/29 【战疫微故事】村医是乡亲们的“定心丸”
深夜11时,当涂县塘南镇白马村卫生室响起敲门声。“籍医生,我胃不太舒服,能不能帮我看一下?”“来了来了”,随着灯光亮起,门被打开。看到穿上白大褂的村医籍六林,村民徐成玉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没事,只是饮食要注意,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检查完毕,吃了几片药,徐成玉已感觉好了几分。 [详细]
02/29 留在家乡就业好 岗位就在网上找
2月27日,马鞍山市2020年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开幕。十七冶、华菱星马、华孚科技、华骐环保等20家企业参会,在网上招揽贤才,共提供就业岗位数量1536个。这也是我市人社部门今年以来举办的第14场网上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关注。当天,网上招聘会访问量达1036人次。 [详细]
02/29 复工复产企业有了疫情防控“标准”
2月28日,复工复产已18天的安徽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气味,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进行生产。到了午餐时间,各部门错峰就餐,生产部、研究院、销售部等部门是第一批次,时间从11点30分到11点50分。员工们带着饭盒进入食堂,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洗手液洗手,洗完手打饭,排队时员工之间间隔1米以上……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