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复工复产带来车辆业务增多,记者实地探访车管所开发区车管服务站

2020-03-01 04:38:34 来源: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服务企业车辆上路所需的各项业务也随之增多。2月28日下午,马鞍山车管窗口业务恢复的第五天,记者来到马鞍山车管所开发区车管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实地探访窗口业务恢复情况。

入院进门防控“双保险”

导办员“碎碎念”式提醒

当天14时许,记者驾车来到海外海汽车城大院,配合完成了第一次防控检查:测体温,出示证件,实名登记。随后,在服务站大厅门前,开始了第二次测体温。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办理业务时请保持1米以上间隔。”大厅内,民警程靖微笑着提醒。作为导办员,除了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定间隔,做好自我防护外,还要引导大家前往车管业务自助机上办理业务。

“‘安全办’是前提,防控不能松,实行‘双保险’!”马鞍山车管所副所长李钦告诉记者,车管所在落实服务窗口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对开通业务办理做到“安全办”,做好车管服务大厅和设备消毒防控,保护办事群众和民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窗通办”获点赞

16个窗口全部开通

大厅内,记者看到15个窗口全部开通,每个窗口保持一名工作人员办理业务。同时,位于大厅最右侧的疑难业务窗口也处于开通状态。因全员在岗,所有窗口开通,现场采访的1个小时内,记者并没有看到排队现象。数据显示,恢复业务以来,每日现场办理业务维持在200人次左右,相当于平时一半的业务量。

市民方浩拿着材料来办理私家车6年免检,导办员将他引导到“一窗通办”窗口。2分钟不到,业务办妥。“服务一直很好,办得也快。”方浩点赞“一窗通办”窗口办事效率高。李钦告诉记者,该所一直推行“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即整合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推行缴费支付电子化,推行业务办理一窗式,车辆登记通道式、服务导办标准式,实现办理车驾管业务也“一次排队,一次办结”。疫情防控期间,“一窗通办”凸显了优势,方便群众的同时,减少了群众在大厅内的移动,保障业务办理做到“安全办”。

开通绿色通道

助企复工复产

据李钦介绍,为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好的服务,马鞍山车管所开通绿色通道,企业车辆和人员及时办理牌证业务,保证按时按需办理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申请事项。此外,还特别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目前,车管所、二手车市场、汽车4S店等车驾管服务站也全面恢复。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马鞍山车管所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鼓励广大车主、驾驶人网上办理相关牌证、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公安交管部门已全面开通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5项网上交管业务,群众可登录安徽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皖事通”等手机APP,“足不出户”直接在网上办、掌上办。

(文图 / 记者 刘小庆通讯员 秦书草)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2/2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2/29 袁方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02/29 我市念好“三字经”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忙碌,一瓶瓶维生素软糖在生产线上快速流动,看着眼前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蒋勤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复工扩产,我们曾遭遇用工瓶颈。马鞍山经开区通过‘线上招聘+线下摸排’,仅用一个星期就帮我们解决了上百人的用工需求。现在企业复工率、达产率均达到100%!” [详细]
02/29 我市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将启动
为服务全市防疫工作大局,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我市将于3月1日启动2020年学雷锋“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 [详细]
02/29 马鞍山昨日新增确诊病例0例 新增疑似病例0例
02/29 2月29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2/29 我市又有三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