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2020-03-02 00:51:39 来源:

抓住关键环节查问题强整改

确保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月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问题排查,全力抓好整改,确保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副市长杨善斌、阚青鹤参加督查。

督查中,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福利院服务的是社会弱势群体,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做到思想上更警醒、措施上更精准,切实加强工作人员严格管理和教育,严防疫情输入;建立完整规范的发热人员处理办法,严格落实单独隔离等措施。在东苑小区、康泰佳苑小区,张岳峰详细询问出入口管控、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等情况。他强调,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新一轮防输入任务繁重,要充分发挥数字疫控系统作用,切实加强高风险地区来马、返马人员管理,形成管理闭环;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做到既严格管理又体现人性化。在曼迪新大药房、天星大药房,张岳峰仔细翻看药品销售登记表,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发现问题的有效机制,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发热、止咳、腹泻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在十七冶医院预检分诊台,张岳峰听取预检分诊工作流程介绍,了解发热门诊管理情况。他指出,医院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规范要求,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抓住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漏洞,及时解决问题,确保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基层,要加强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

记者 柴胜松

[责编: 魏志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