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你的样子·战疫微故事】栗梅:冲在“疫”线的社区“掌门人” “只要居民们安全健康,再苦再累我也值得”

2020-03-02 23:30:47 来源: 皖江在线

抗击疫情,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和县乌江镇鼓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栗梅就是一位冲在“疫”线的战斗员。

作为社区“掌门人”,栗梅每天一大早就要来到办公室,认真整理每日工作例会上需要布置和强调的工作,这也是她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

“今天需要加派排查力量”“外地返和人员需要再见面督促居家隔离”“小区业主外出返回时间太长需要提醒”诸如这些防控细节,在栗梅的工作日志上都一条条地详细记录着,她深知这些工作都必须要做细做实,才能确保社区防控万无一失。

随着返工、返岗、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新一轮防输入任务艰巨。该社区1506户4000多人口,又处于镇区背街小巷多,236户临街商铺,户户都要再摸排、再宣传,任务重、难度大。栗梅每天都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外地返和人员,讲解疫情形势,督促做好居家隔离。白天不开门的,就晚上看到灯亮后再敲门,必须做到户户见人见面,她才放心回家。

疫情防控无小事。几天前,栗梅通过社区网格交流群了解到街道有一户人家办丧事,栗梅和社区工作人员、乌江镇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往逝者家中慰问登记,与逝者家属沟通,本来还有些担心家属心里会有抵触情绪,没想到得到了逝者家庭的积极配合,坚决表示丧事从简,不办酒宴,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子。

“危难时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社区负责人,我必须第一个上。”3月2日上午,栗梅在采访中说,现在街道上几乎看不到居民串门、扎推,大家对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多了,都能积极支持配合,外出时也主动戴上口罩,“只要居民们安全健康,再苦再累我也是值得的!”

短评

抗击疫恓需要 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战“疫”路上,正是有了像栗梅这样的社区工作者不知疲倦地工作,才有了社区无数家庭的平安与和谐。

疫情期间,很多居民自我隔离在家,但很多社区工作者却“逆行”,他们把守在小区的大门口,守护着居民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同时, 在小区封闭的情况下,他们还要确保居民生活的必需品供应到住,其中辛苦不言而喻,这就需要广大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防控的重点仍是“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仍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希望大家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3 张岳峰在督查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03/03 袁方督查调研商贸流通企业“四送一服”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03/03 我市创新举措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日前,市经信局出台《加强政策宣贯落地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更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扶持。 [详细]
03/03 【天门山时评】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经过艰苦努力,我市已连续多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2月29日,我省公布最新《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首次实现全省范围退出高风险地区。在此之前的2月25日,我省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我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 [详细]
03/03 当涂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健康防线
疫情发生后,当涂县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900余个党组织第一时间扛起抗疫政治责任,2万余名党员放下团圆碗筷,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奋战在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悄然无声却力顶千钧,用勇敢和毅行践行初心使命。临危受命,他们用心守护这座千年古城不被病毒侵袭。 [详细]
03/03 他们逆向而行跨江抗“疫”
截至3月1日,全市38例确诊病例,27例病例来自和县(含郑蒲港新区),和县也因此成为马鞍山地区的聚焦点和关注点。2月4日以来,马鞍山从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局、市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蹲点和县,就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3/03 奋战“疫”线的女警突击队
3月2日中午,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拿上扩音喇叭、开上警车,郑蒲港新区白桥派出所副所长贾琼,又带领女警突击队队员朝着西梁山出发了。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