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你的样子·战疫微故事】刘季华:防疫战场上的“后勤管家”

2020-03-02 23:30:47 来源: 皖江在线

“你们准备复工,好的,防疫物资马上调拨……”

“你们单位的口罩用完了,已经给你们准备好,可以随时过来拿……”

从上午7点,来到办公室,市商务局商贸运行科科长刘季华的电话就没断过,不断有企业或者部门单位打电话过来要防疫物资。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设在市商务局,自保障组成立到现在,刘季华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第一个到单位,组织防疫物资调度,经常忙到次日凌晨一两点才回去。年迈的父亲瘫痪在床,他也没有时间照顾。但也正是因为他的“拼命”,我市防控一线、救治一线防护物资实现了“不断供”。

1月22日清晨,刘季华正在照顾瘫痪在床的老父亲,他接到处理疫情防控物资紧急通知后,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说了一句“先走一步”,就急匆匆地出门赶去单位。

大年三十那天,全家人都等着他团聚,傍晚他匆匆赶到,扒上两口饭,又匆匆赶回单位,因为他负责的物资仓库随时会有物资到、随时会有人来领物资。

防护物资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来不得半点闪失。但是这个领域刘季华从未涉足过,不清楚物资的类别、标准、型号,不了解物资采购渠道。接手任务之初,他不厌其烦地打电话请教卫生、经信、市场等部门,到网上搜索物资管理、防控物品等相关知识进行自学,经常到次日凌晨一、二点才能回家。

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多晚,刘季华下班前都要盘点一遍物资。他还会同市卫健委制定出一次性防护口罩、消毒液等19项一般防护物资清单,对每一种物资按可用天数和供应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实现防疫物资精准采购、平衡调拨。

短评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实不实、牢不牢,关奖在责任,责任压不实,落实不下去, 一切都无从谈起。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上下各部门、各单位守好“责任田”、筑牢“防疫网” ,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作为物资保哱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刘季华时刻牢记岗位职责,用坚守和付出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的物资“不断供”。他也是我市千千万万战“疫”一线大军中的一员,他们用履职尽责,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文/图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陶荣春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3 张岳峰在督查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03/03 袁方督查调研商贸流通企业“四送一服”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03/03 我市创新举措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日前,市经信局出台《加强政策宣贯落地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更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扶持。 [详细]
03/03 【天门山时评】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经过艰苦努力,我市已连续多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2月29日,我省公布最新《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首次实现全省范围退出高风险地区。在此之前的2月25日,我省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我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 [详细]
03/03 当涂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健康防线
疫情发生后,当涂县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900余个党组织第一时间扛起抗疫政治责任,2万余名党员放下团圆碗筷,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奋战在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悄然无声却力顶千钧,用勇敢和毅行践行初心使命。临危受命,他们用心守护这座千年古城不被病毒侵袭。 [详细]
03/03 他们逆向而行跨江抗“疫”
截至3月1日,全市38例确诊病例,27例病例来自和县(含郑蒲港新区),和县也因此成为马鞍山地区的聚焦点和关注点。2月4日以来,马鞍山从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局、市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蹲点和县,就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3/03 奋战“疫”线的女警突击队
3月2日中午,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拿上扩音喇叭、开上警车,郑蒲港新区白桥派出所副所长贾琼,又带领女警突击队队员朝着西梁山出发了。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