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奋战“疫”线的女警突击队

2020-03-03 00:25:17 来源: 皖江在线

3月2日中午,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拿上扩音喇叭、开上警车,郑蒲港新区白桥派出所副所长贾琼,又带领女警突击队队员朝着西梁山出发了。

“严防人员聚集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了一些,但依然不能松懈。”贾琼说。其实,头天晚上,她已经值了一夜的夜班。

这样的战时工作状态,贾琼和她的女警突击队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疫情发生以后,白桥派出所全警出动,迅速投入抗疫战斗,同时成立了以贾琼为队长,由2名女民警、4名女辅警组成的抗疫女警突击队。

突击队组建后,这群警花除了坚守在347国道兴隆村卡点执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还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摸排外地返乡人员,清查出租房、流动人员……

“从除夕至今,我们突击队队员都没有回过家,一直坚守在岗位。”今年35岁的贾琼刑警出身,进入公安队伍已经12年。疫情防控以来,除了所里的正常值班外,其他时间都坚守在一线,“我的女儿说我是派出所的妈妈。”

舍小家,为大家。抗击疫情,很多人昼夜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然而,作为女性,尤其是已成“宝妈”的女性,注定要付出更多。“只有在工作间隙抽时间给儿子打个电话或者视频聊天。”辅警杨巧云说,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一定要带孩子出去好好玩一玩。

短评

铿锵玫瑰“疫”线绽放

“穿上这身警服,就意味着你要比被人承担更重要的责任。我们守好的自己的防线,才能让更多的人得到安全。”贾琼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卿本柔弱,成警则刚。在防疫期间警力不足情况下,这群女警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加入到执勤队伍中,与男同胞肩并肩,与战友手牵手,与群众心连心,全力战“疫”,以赤子之心、热血之勇、坚守之毅,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为了更多人的岁月静好,这群铿锵玫瑰选择了无私无畏,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只要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玫瑰盛开。

记者 刘明培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3 张岳峰在督查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03/03 袁方督查调研商贸流通企业“四送一服”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03/03 我市创新举措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日前,市经信局出台《加强政策宣贯落地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更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扶持。 [详细]
03/03 【天门山时评】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经过艰苦努力,我市已连续多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2月29日,我省公布最新《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首次实现全省范围退出高风险地区。在此之前的2月25日,我省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我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 [详细]
03/03 当涂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健康防线
疫情发生后,当涂县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900余个党组织第一时间扛起抗疫政治责任,2万余名党员放下团圆碗筷,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奋战在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悄然无声却力顶千钧,用勇敢和毅行践行初心使命。临危受命,他们用心守护这座千年古城不被病毒侵袭。 [详细]
03/03 他们逆向而行跨江抗“疫”
截至3月1日,全市38例确诊病例,27例病例来自和县(含郑蒲港新区),和县也因此成为马鞍山地区的聚焦点和关注点。2月4日以来,马鞍山从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局、市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蹲点和县,就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3/03 华菱星马签下唐山换电重卡三方合作大项目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