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助企复工复产 我市已累计发放885万元,惠及139家企业

2020-03-04 01:26:56 来源: 皖江在线
图为华菱星马生产场景 廖岚钧 摄

“此次发放的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我们公司将用于员工技能培训、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缓解了资金压力。”3月3日,华菱星马人力资源部部长郭雪丽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图为华菱星马生产场景 廖岚钧 摄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华菱星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目前,华菱星马95%以上的员工已返岗,企业基本实现达产。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市人社部门向华菱星马及时发放了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56.45万元。“审批流程简化了,发放时间提前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这个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为我们抗击疫情增强了信心。”郭雪丽表示,这笔返还资金将用于企业员工社会保险的缴纳和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以进一步稳定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华菱星马生产场景 廖岚钧 摄

受疫情影响,为促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功能,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市人社部门加大力度,通过人社部门官网、微信、QQ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向企业广泛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加快复工企业各项补助资金审核拨付进度,帮助企业及时办理稳岗补贴资金申领手续,为复工企业员工返岗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方便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申报,市人社部门大力推行稳岗返还资金网上申报办理,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

截至目前,已为6户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发放一次性就业奖补资金113.46万元;累计为139户企业审核拨付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885万元。市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落实好惠企利民政策,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姚乐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4 副省长何树山来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四送一服”工作
03/04 张岳峰在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03/04 马鞍山日报社“马上APP”倾情服务“空中课堂”
抗击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延迟开学,“空中课堂”成为特殊时期教学方式的首选。马鞍山日报社积极承担起党媒的社会责任,利用旗下移动客户端“马上APP”提供“空中课堂”网络点播服务,有效保障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详细]
03/04 【天门山时评】“最吃劲”需要我们“最卖劲”
连续多日零确诊、零疑似,经过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零确诊不等于零风险,零疑似不等于零问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详细]
03/04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03/04 争分夺秒 与时间赛跑的“病毒追踪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有一支低调而又不可或缺的“专业部队”,时刻奋战在一线。他们,就是各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工作人员。 [详细]
03/04 乡村路上的防疫“铁哨兵”
3月3日早上6点,濮塘镇凤山村监委会成员、党总支网格组组长谢进准时抵达凤陆路上的防疫卡点。这处卡点是进村的唯一通道,算起来,他已经在这条乡村道路上驻守了整整37天。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