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乡村路上的防疫“铁哨兵”

2020-03-04 01:26:56 来源: 皖江在线

3月3日早上6点,濮塘镇凤山村监委会成员、党总支网格组组长谢进准时抵达凤陆路上的防疫卡点。这处卡点是进村的唯一通道,算起来,他已经在这条乡村道路上驻守了整整37天。

57岁的谢进在村监委会工作多年,掌管着凤山村的“钱袋子”,工作中一直都铁面无私。凤陆路直通南京江宁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疫情发生后,镇上下了死命令对镇界、村界实行严格管控,严禁人员流动造成疫情蔓延。防疫卡点设立当天他就“上岗”了。

棉袄、帽子、喇叭,从此成了谢进的生活标配。刚开始的半个月,他每天劝返的车辆达数百辆。经常有群众坚持要闯,把车横在栏杆前冷言冷语,“你怎么这么较真!”“困难面前,非常时期,有人冲在前面,我们后方就不能添乱,这样大家才能平平安安!”一次次冲突被化解,谢进总是能把道理说得人心服口服。

“铁面”背后也有柔情。濮塘村一名妇女要来给村里85岁的老母亲送菜和水果被拦在卡点急得直跺脚。谢进得知立即说:“闺女交给我,我给你送。”从那以后,他隔三岔五换班后就要去老人家里嘘寒问暖、跑腿办事。

摸排登记、测量体温、搬运物资、登记车辆、防疫宣传……谢进从早忙到晚,换了班还心心念念值守安全,半夜经常来卡点看情况、搭把手。晚上10点、12点、凌晨2点……这条窄窄的乡村道路上无数次印下他的脚步。老伴心疼地埋怨,这么冷的天白天值守,夜里就别去巡逻了,他认真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党和政府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出十分力气,我要把这个岗一直站到胜利的那一天。”

短评

守住家门口这道防线

“风里有你,雨里有你。仔细盘查、认真登记。不认人情,只讲道理。践行使命,坚守阵地……”这首群众自发创造的小诗,歌颂的正是像谢进一样,千千万万个坚守防疫卡点的党员干部。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面面流动着、飘扬着的党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增添着胜利的砝码,他们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正是因为有他们守住家门口这道防线,我们才能感到安心、放心。24小时严阵以待的“铁哨兵”们,守护的不仅是一城百姓的健康,更是黎明曙光到来时,战胜疫情的信心。

记者 季晨辰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4 副省长何树山来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四送一服”工作
03/04 张岳峰在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03/04 马鞍山日报社“马上APP”倾情服务“空中课堂”
抗击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延迟开学,“空中课堂”成为特殊时期教学方式的首选。马鞍山日报社积极承担起党媒的社会责任,利用旗下移动客户端“马上APP”提供“空中课堂”网络点播服务,有效保障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详细]
03/04 【天门山时评】“最吃劲”需要我们“最卖劲”
连续多日零确诊、零疑似,经过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零确诊不等于零风险,零疑似不等于零问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详细]
03/04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03/04 争分夺秒 与时间赛跑的“病毒追踪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有一支低调而又不可或缺的“专业部队”,时刻奋战在一线。他们,就是各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工作人员。 [详细]
03/04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助企复工复产 我市已累计发放885万元,惠及139家企业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