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挺过这关,以后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从确诊到出院一位患者27天的心路历程

2020-03-05 01:27:05 来源: 皖江在线

1月20日,俞某和妻女从武汉回到马鞍山准备过年。1月26日,俞某的妻子最先有了症状,当天晚上出现了发烧、咳嗽。

“刚开始对这次疫情了解有限,很容易产生恐慌,虽然妻子学医心态还算好些,但心一直悬着,我们第二天晚上就去了离家最近的人民医院。”很快,结果证实了这家人的猜想,妻子核酸检测阳性,紧接着,隔离、流调、治疗接踵而来,更令人揪心的是,没过两天,俞某和女儿也接连检测出核酸阳性,住进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

输液、雾化、吃药……白色的病房对俞某和妻子并不陌生,但女儿能不能待得住,不得而知。“我跟女儿说,我们就是在医院里打小怪兽升级,战胜小怪兽就能出去啦!”在俞某“搞怪”的语气里,女儿也变得安静起来,认认真真地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治疗。“女儿年纪小,为了不让她感觉无聊,医院给女儿送来了好多玩具,她还可以在病房里上网、玩游戏。”

在隔离治疗的那段日子里,俞某萌发了开直播的想法,他想让更多的人看到隔离区的真实情况,消除人们对疫情的恐慌。“一开始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记录下自己的治疗过程,后来我在网上发现很多人对疫情很恐慌,心里的恐慌往往比病毒更可怕,所以我想从心理层面安抚一些人的情绪。”俞某没想到的是,直播第一天,就有一万多人观看,好多人给他们一家送来了安慰和鼓励,“看到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一家人,很感动。”

令他更感动的是医护人员和社区的工作者。“医护人员每天要戴口罩、防护服也不透气,一个班下来人都要虚脱;社区工作者在我们住进来以后帮我们照顾家中老人,给他们消毒、送菜,还经常打电话把家里的情况告诉我,这让我能够安心养病,免除了后顾之忧。”日子一天天过去,俞某的妻子和女儿最先达到出院标准离开;确诊27天后,俞某也终于踏出了医院的大门。

2月27日,俞某记得很清楚,离开了市第四人民医院,他被送到了雨山区第一集中隔离点。“四院会对出院的患者进行回访,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每天都给我们量体温,一日三餐也照顾的很周到。”俞某认为转到集中隔离点很有必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可以排查的更彻底,他们心里也更踏实。“爱人和女儿已经度过了出院14天观察期,核酸复检是阴性,她们都鼓励我加油,我想,挺过这关,以后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曹振乾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5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四送一服”工作
03/05 袁方督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03/05 首创水务硬核举措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供水服务速度很快,十分到位,有力支持了项目建设。”日前,在接受首创水务供水服务年度回访时,万石马鞍山中欧国际智造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洪强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供水服务速度。 [详细]
03/05 市人社部门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4小时在线服务、开通网上招聘、为企业选派“用工管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部门将企业复工复产后招用工、引导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和返岗就业当作头等大事,统筹协调、强化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详细]
03/05 花山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筑起一道“红色屏障”
关键时刻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自花山区直部门、街道(乡镇)、社区(村)及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火速加入花山区“幸福花”党员先锋服务队,他们身着不同颜色的工作服,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宛如朵朵“幸福花”,在战“疫”第一线绽放出绚丽多彩的光芒。 [详细]
03/05 线上线下结合 编织“心理口罩”
“现在家里面情况如何?焦虑症状是不是好了一些?”3月4日早上刚上班,马鞍山边检站民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爽便给一名船员发去微信。“家里的事情解决了,心里也轻松了许多,谢谢!”收到这名船员的回信,余爽长舒了一口气。 [详细]
03/05 一线问需解难 助力复工达产
深入一线问需解难,全力推动复工达产。3月4日,省“四送一服”工作组分成三个小组,在我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就“四重一小”复工复产、打通人流物流堵点、企业用工等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和协调解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