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就业服务不打烊 用工服务不断档 市人社部门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01:27:05 来源: 皖江在线

24小时在线服务、开通网上招聘、为企业选派“用工管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部门将企业复工复产后招用工、引导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和返岗就业当作头等大事,统筹协调、强化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线上招聘,“不见面”也能“空中双选”

3月4日,华菱星马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网上集中面试。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举办的首次网上招聘集中面试。

自2月10日复产以来,华菱星马95%以上的员工已返岗,基本实现达产。因生产经营所需,近日,该公司计划从高校招聘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和技术研发人员,便通过市人力资源中心参加网上招聘活动。招聘信息发布后,很快就有20多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应聘。

“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才引进工作不断线,我们依托网上招聘平台,组织企业举办高校网络专场招聘,不见面就能实现‘空中双选’。”市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表示,各地毕业生可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市人力资源网、马鞍山人才网、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直接投递简历。企业可在线上进行简历筛选、视频面试、发送录用通知等。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已累计举办网上招聘会16场,组织213家企业招聘,提供10579个岗位。同时,建立“马鞍山市复工企业网上招聘大厅”,春节以来,先后帮助829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306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243人。

专车接人,安心返岗促企复工复产

3月3日下午,在位于经开区的馥海(马鞍山)食品有限公司自煮火锅生产基地一间培训室内,30名新员工正在参加岗前培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及防控基本技能”。

该公司2月1日复工。刚开始,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厂,在岗员工仅有100人。在市人社部门和经开区的帮助下,企业从本地新招了100多人,又安排专车,从河南、山西等地“点对点”免费接回100多人,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的生产需要。目前,企业复工率达100%。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协助企业分批接回返岗员工,在相关企业抓好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市人社部门创新推出“企业用工管家”工作制。“企业用工管家”由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担任,为企业提供宣传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协助用工招聘、组织招才引智等专属服务。目前,首批82名“企业用工管家”已对接185家企业。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姚乐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