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3个集体、9名医护人员获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表彰

2020-03-05 16:41:36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5日,国家卫健委表示,经各方面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为鼓舞士气,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投入这场严峻的斗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其中,安徽重症护理支援队、安徽医疗队(第一批方舱)、安徽护理队(方舱)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马红秋、王长海、王建明、朱守俊、张成元、陈红、赵红、夏晓丹、颜浩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切实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卫生健康工作者,激励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记者 黄娜娜)

先进集体名单(安徽3个)

安徽重症护理支援队

安徽医疗队(第一批方舱)

安徽护理队(方舱)

先进个人名单(安徽9人)

马红秋(女)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护师

王长海 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王建明 合肥京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

朱守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主管护师

张成元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区肥东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陈 红(女)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

赵 红(女)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

夏晓丹(女)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颜 浩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护师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