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共产党员、马鞍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翟迎辉:“逆行”驰援武汉 回马再战“疫”线

2020-03-06 01:11:43 来源: 皖江在线

“逆行”驰援武汉的翟迎辉,圆满完成派遣任务后回到马鞍山,在接受完14天的集中点隔离回到家中,顾不上调整又火速投身到家乡的防控疫情第一线。除了利用车辆和广播在市区主干道流动宣传防疫工作外,他还和伙伴们深入居民小区、防疫卡点、农贸市场、超市和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马不停蹄地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图为翟迎辉和他的伙伴们在开展环境卫生消杀行动

共产党员翟迎辉是马鞍山蓝天救援队的队长,今年虽然47岁了,但仍像小伙子一样,浑身充满着朝气和活力。1月30日,经安徽省蓝天救援体系内筛选,翟迎辉将作为首批赴鄂志愿者驰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翟迎辉,在接到上级的派遣任务后,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就于当天夜间,义无反顾地奔赴这次疫情的主战场——武汉。

翟迎辉和他的4名马鞍山伙伴此次驰援武汉,主要负责将国内外支援武汉的防疫物资,从武汉天河机场运送到指定的安全仓库,通过清点、登记和归类后,再根据有关部门的分配指令,逐一按照品种和数据送到需要的医疗单位。面对严峻的疫情和艰巨的任务,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翟迎辉和他的伙伴们很少有时间休息,每天都要承受着超负荷的工作,从第一天早上忙到第二天清晨也是常有的事。有时,他们连洗澡、用电和如厕等这样基本的生活需求也无法得到及时保障,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勤奋而专业地工作着。

已做好在武汉打持久战的翟迎辉,2月13日上午突然接到上级通知,他们已圆满完成派遣任务,出于对他们身心健康的考虑,命令他们立即撤离现场回到原地休整。翟迎辉当天下午从武汉出发,于晚上回到马鞍山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点隔离。在隔离期间,他虽人在集中隔离点,心却在防疫第一线,一直在琢磨着谋划着,隔离结束要再赴战“疫”一线,充分利用救援专业特长,继续为家乡的防控疫情工作尽职尽力。

连日来,在马鞍山,你会不时地看到翟迎辉和蓝天救援队的伙伴们,在公共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消杀的繁忙场景。这些天,翟迎辉从来也没有闲过,就在3月5日的下午,他和他的伙伴们还在育才小学和雨山大润发开展环境卫生消杀行动哩。“祖国遇到了灾难,作为一名党员和蓝天救援队员,冲在第一线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赢得这场防疫战争的完胜。”翟迎辉说。

记者 谈恒成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6 省督导检查组在我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四送一服”工作
03/06 袁方走访调研部分在马大企业和联系企业
03/06 【天门山时评】“零”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期待
在这个春天,每一个关于“零”的消息都备受瞩目。 [详细]
03/06 当好“总客服” 12345市长热线一刻不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井喷式增长的热线任务,马鞍山市12345市长热线全体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积极发挥“指挥棒”“连心桥”“解压阀”作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实现“接诉即办”,帮助市民克服恐慌情绪,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提振企业复产信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统计,1月23日至2月28日,马鞍山市12345市长热线共接处市民各类诉求2.9万余件次,日均约784件次,同比增长近一倍,其中疫情方面诉求约为70%,均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详细]
03/06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非公合力
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作用,凝聚非公领域合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详细]
03/06 终于清零!谢谢你们的守护!
3月5日,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我市定点救治医院确诊病例实现了清零。一个“零”字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不畏艰险的冲锋,是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的坚守。当日,记者走进姚家寨一线医护人员隔离观察点,听听他们的心声。 [详细]
03/06 和县5个集中隔离点全部撤除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县设置5个集中隔离点,用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3月5日,记者获悉,经过连续一个月的日夜拼搏,截至3月4日上午,和县5个集中隔离点全部撤除,220名被隔离人员全部平安返家。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