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金融产品:“金融活水”战疫情 市场主体获滋润

2020-03-07 00:56:17 来源: 皖江在线

面对疫情对市场主体的消极影响,当涂县成立融资帮扶工作组,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金融产品,增强还款弹性,及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资金短缺、生产不畅等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做实做细企业帮扶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白名单+能展期”助力企业渡难关

“得亏当发担保公司担保授信1800万元,公司才能开动机器支援疫情防控。”马鞍山恒粤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企业是立白日化公司的主力配套企业。为支援疫情防控,广州立白集团捐赠消毒、消杀物资2亿元并申请复工批量生产,恒粤塑胶公司作为主力配套企业也急需复工复产。

而恒粤塑胶因新建厂房和疫情原因,流动资金紧张。政府背景的当发担保公司经摸排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邀请合作银行相关人员一同前往恒粤塑胶公司进行现场办公,打通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快速放款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企业为立白集团提供消杀物资配套供应。

连日来,当涂县无缝式对接帮扶企业融资。加大信贷支持,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对县内各银行金融机构实施差异化考核办法,加强银行金融机构对企业信贷支持,协调银行金融机构对县内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展期或无还本续贷;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协调各银行金融机构以优惠利率及优惠贷款条件提供企业贷款,对符合条件的担保贷款纳入“4321”新型政银担分担机制,让企业享受低利率、能展期的融资产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已帮助天福康药业成功申报白名单再贷款1000万元。

“信用村+雪中炭”服务春耕忙起来

湖阳镇的甘师傅因市场行情不好,资金周转困难未能按时还贷,又逢疫情防控,无法及时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挽救征信记录迫在眉睫。当涂新华村镇银行立即派出信贷员决定上门为其办理续贷,解了甘师傅的燃眉之急。当天还为7名湖阳当地贷款农户办理了转贷及续贷手续。

春耕正当时,时节不等人。当涂县注重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在全面摸排基础上,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金融产品,为AAA级、AA级、A级信用户分别提供最高10万-50万元、8万元、5万元的纯信用贷款额度,实现信息、信用、信贷“三信联动”。疫情发生以来,当涂县各金融机构受理各类农户贷款申请金额500余万元,发放农户贷款374万元,待放款165万元。为农户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户资金周转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该县加强和金融机构对接,增强还款弹性。优化还款提醒服务,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可申请展期,展期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无法还款的客户,由客户自主选择办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避免出现信贷逾期,解决农户还款“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县财政设立500万元财政专项风险补偿金,明确由当发担保公司担保,保险机构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确保资金能够发得下去、收得回来、风险可控。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7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03/07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03/07 我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稳定投资增长
2月26日上午,总投资112亿元的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市项目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声音如春雷乍响。 [详细]
03/07 兑现出口订单 保障市场供应
连日来,位于郑蒲港新区的安徽迈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在速冻蔬菜生产线上有序加工出口日本的速冻蔬菜,一派忙碌景象。 [详细]
03/07 我市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赶订单进度,哪里顾得上吃透帮扶政策,要不是你,我们还有的摸索呢。” 3月5日,在位于博望区的裕祥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前,说话的是公司总经理石贤林,站在他对面的是马鞍山欣扬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亓欣。就在当天,亓欣通过梳理全省及我市出台的复工复产帮扶政策,为该企业申请了200万元的政策补贴,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详细]
03/07 长江港口2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八成多
“2月份,我们精心调度,合理应对,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硬,当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5.3%,为完成全年指标打下了较好基础。”6日下午,马鞍山长江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德文高兴地告诉记者。 [详细]
03/07 市发改委创新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防止出现项目申报无门、审批服务断档问题,保持投资动力,市发改委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以及后续投资运行的影响。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