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第三方“名师”指导 个性定制化帮扶 我市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0-03-07 00:56:17 来源: 皖江在线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赶订单进度,哪里顾得上吃透帮扶政策,要不是你,我们还有的摸索呢。” 3月5日,在位于博望区的裕祥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前,说话的是公司总经理石贤林,站在他对面的是马鞍山欣扬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亓欣。就在当天,亓欣通过梳理全省及我市出台的复工复产帮扶政策,为该企业申请了200万元的政策补贴,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复工达产按下快进键,中央、省、市也相应出台了“一揽子”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为了让每个企业都能够知晓、掌握和使用帮扶政策,我市创新工作方法,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13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机构为全市1133家规上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轻装达产”。

欣扬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就是这13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机构之一。“我们主要做的就是送政策、讲政策、享政策。” 亓欣说,他们在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中,面对面讲透,帮助企业进行项目申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政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企业享受政策全覆盖。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成效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

这几天,压在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伟昕心头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乔崴进是一家生产数控机床的企业,于去年6月份投产。“因为疫情1000多万元湖北的货积压在仓库,而手头还有5000多万元的订单需要购买进口原料,再加上过渡厂房每个月租金50万元,人员工资、水电气费,成本压力非常大。”许伟昕说,作为一家台资企业,他们对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并不了解。

欣扬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知道后,派出工作人员专门对接该公司,为企业定制了惠企政策清单。“通过他们的梳理,公司享受到人才政策、水电气、社保、省制造业等多项补贴和政策减免,总额约100多万元。”这笔补贴让许伟昕深深松了口气。

手把手指导,定制化帮扶,也让安徽住方科技有限公司压力顿轻。“用工补贴、研发设备补助、进出口补助……七七八八加在一起,差不多500多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压力。”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周本风介绍,一开始企业并不知道有这些政策,欣扬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多次上门,梳理出企业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并指导填写申请材料,几乎全权代劳,企业完全不用操心。

13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划片包保,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逐个打通。截至3月4日,13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已累计上门走访规上企业566户,发放政策汇编621册,帮助企业梳理政策项目申报清单454份共1077条。

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通讯员 孙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7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03/07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03/07 我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稳定投资增长
2月26日上午,总投资112亿元的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市项目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声音如春雷乍响。 [详细]
03/07 兑现出口订单 保障市场供应
连日来,位于郑蒲港新区的安徽迈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在速冻蔬菜生产线上有序加工出口日本的速冻蔬菜,一派忙碌景象。 [详细]
03/07 疫情防控到位 生产快马加鞭 长江港口2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八成多
03/07 审批“不见面” 办事“更方便” 市发改委创新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03/07 当涂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金融产品:“金融活水”战疫情 市场主体获滋润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