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患者放心上 责任扛肩上——记十七冶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岩

2020-03-08 01:28:50 来源:

妇科治愈生命,产科迎接生命。

十七冶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岩,带着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为了“生命”穿梭在不同的病区之间。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生命”安全,她更是从细节着手。张岩说,“孕妇和新生儿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疫情面前更是要全力护佑。”为此,张岩所在的妇产科住院部严格执行孕妇限定1名家属陪护,对陪护人员发放陪护证,无陪护证不得陪护制度,谢绝探视及来访,每日对住院孕产妇和陪护人员进行2次/天体温检测和登记,并对无陪护证家属进行劝离,同时加强宣传和健康教育,大大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母婴安全。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医生仁心。2月11日,一名宁夏保安族孕妇羊水破了两天,来十七冶医院就诊。此前,这名孕妇想回老家宁夏生孩子,从禄口机场搭乘飞机回宁夏未果,又折返马鞍山。在详细询问病史和流行病学史,得知孕妇怀孕才34周,张岩冒着感染风险给这名孕妇安排手术。由于不足月份,为保障母婴安全,张岩一边安排手术,一边联系了南京中大医院新生儿科,进行无缝对接,做好新生儿抢救转院准备。在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下,小生命安全降生,孩子的父亲连声感谢,对张岩的仁心仁术赞不绝口。

对于张岩,因为对患者上心,得到无数点赞。自大年初一(1月25日)上班以来,张岩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她的孩子上五年级了也没有时间管,自然会被埋怨。但患者却记着她的好,尤其是张岩在病房里执行的“早查房、晚查房”制度,做到随时了解病情新动态,让患者有足够的机会得到更好的诊治。每到下午5点左右,病人们都会互相提醒,“5点了,主任要查房了”。而这些都是牺牲个人的时间,每一次“晚查房”,张岩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之后还得整理病例,回到家,都是8点左右了。

有失去,也有收获。“2月14日哪一天,我们病区就生了5个宝宝”张岩开心地说道。为了这5个小宝宝顺利生产,张岩和同事们在手术台上忙到晚上11点才回家。张岩说,自己很幸福,因为她是生命的见证者。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胡靖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8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03/08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详细]
03/08 我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大交流大合作往来密切,大工地大建设如火如荼……行走在马鞍山这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时时触摸到的是砥砺前行的时代脉搏,处处涌动的是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扑面而来的是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详细]
03/08 长江钢铁坚定"保产"信心拥抱即将到来的市场春天
铁、钢、材日产量保持在1万吨以上。近一周以来,销售也开始破冰,累计销售钢材5.74万吨。3月7日,记者走进被誉为“华东精品建材生产基地”的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既感受到了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的销售压力,更看到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寻觅商机的不懈努力。 [详细]
03/08 【天门山时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03/08 化“危”为“机”靠创新
3月6日上午,走进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面对已排到三个月后的订单,这里正采取“人休机不休”的24小时工作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详细]
03/08 村民们的“定心丸”
日前,2020年1-2月“安徽好人”榜出炉,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庆华作为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上榜。村民们说,无论是防疫,还是平时,她都是大家的“定心丸”。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