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只要有需要,我随叫随到”——记马鞍山交警事故大队民警吴曼曼

2020-03-08 01:28:50 来源: 皖江在线

一头干练短发,一身笔挺警服,拿起相机,快步上车,驶离马鞍山交警事故大队大院,出警上路。从2月27日开始,女民警吴曼曼几乎每天都会这样火速出警。最忙时,一下午,吴曼曼要接警处理9起交通事故。

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大队驻守卡点,路面出警全由事故大队负责。2月下旬,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之阴雨天气,交通事故量明显增加。原有的4个出警组“转”不过来。

我来!”有着10年党龄的吴曼曼火速“上岗”。“女汉子一枚,闲不住。”一同出警的战友均点赞,大大咧咧的吴曼曼热心、责任心强,事故现场勘查仔细,法律文书填写规范,性格开朗的她与当事人能很好地沟通。

吴曼曼加入的是临时出警组,她的本质工作是逃逸事故侦破。

战“疫”不误“追逃”。3月5日15时许,刚完成出警任务的吴曼曼坐到了电脑前,开始了她最擅长的图侦工作——从海量的监控图像中追缉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者。

“ZM087、黄色雨披、碎玻璃、500米、迷彩服……”带着口罩的吴曼曼瞪着一双大眼睛,盯着黑乎乎的屏幕,反复放大缩小、记录、思考,嘀咕着一串“无厘头”的信息。见记者一脸疑惑,战友连忙解释:“她就干这事,将常人看不见的看清楚,对不上的信息对上,还原事实,拿到关键证据。”这不,几天前,她刚侦破一起逃逸事故。

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专业毕业十年了,吴曼曼在马鞍山交警系统“动静”一直有点大。

刚入职,便主动要求到路面一线处理事故;2012年出警,被醉酒驾驶员推到受伤,动了两次手术;之后,好“动”的她主动加入逃逸事故侦破组,为熟悉业务,她拿着监控布置图全城“兜圈”,两个月熟悉市区3000多个监控设置点……

“多陪儿子弹尤克里里、追剧、看漫画书,要是能开个书店就完美了。”提到“三八节”心愿,吴曼曼一口气说了许多,表示待到山花烂漫时,她还想骑摩托车出去看世界。

文/图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8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03/08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详细]
03/08 我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大交流大合作往来密切,大工地大建设如火如荼……行走在马鞍山这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时时触摸到的是砥砺前行的时代脉搏,处处涌动的是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扑面而来的是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详细]
03/08 长江钢铁坚定"保产"信心拥抱即将到来的市场春天
铁、钢、材日产量保持在1万吨以上。近一周以来,销售也开始破冰,累计销售钢材5.74万吨。3月7日,记者走进被誉为“华东精品建材生产基地”的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既感受到了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的销售压力,更看到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寻觅商机的不懈努力。 [详细]
03/08 【天门山时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03/08 化“危”为“机”靠创新
3月6日上午,走进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面对已排到三个月后的订单,这里正采取“人休机不休”的24小时工作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详细]
03/08 村民们的“定心丸”
日前,2020年1-2月“安徽好人”榜出炉,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庆华作为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上榜。村民们说,无论是防疫,还是平时,她都是大家的“定心丸”。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