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天门山时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20-03-08 01:28:50 来源:

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长江钢铁就是一个例证,在疫情防控中寻觅商机,对市场要有信心,钻市场有办法,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等项目建设供货343吨螺纹钢,同时抢抓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机遇,拥抱即将到来的市场春天。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是因为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一直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趋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体系健全。这一切都与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密不可分。以长时态视角考量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整体历程,疫情防控只是这一历程中的突发“变量”,而经济社会发展则是“常量”。所谓“常量”,即我们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具有必然性和长期性,实现经济社会的长期稳定发展是开展一切工作的落脚点。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还因为危机与契机的转化关系。经济社会是一个具有复合动力系统和复杂运行机制的动态循环系统。政策的调节变动、体制机制的创新、公共服务能力和国家治理水平的高低等,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经济社会的运行与发展。这次疫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遭遇的一次“危机”,但从唯物辩证法出发,这次疫情也是一次“契机”。只有树立信心,才能在“危机”中看到“契机”,也才能在“危机”中把握“契机”,对一个国家、一家企业,甚至每一个人都是如此。

信心能给你带来力量,信心能为你鼓起勇气,信心能激发你的潜力。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只要充满信心,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8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03/08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详细]
03/08 我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大交流大合作往来密切,大工地大建设如火如荼……行走在马鞍山这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时时触摸到的是砥砺前行的时代脉搏,处处涌动的是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扑面而来的是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详细]
03/08 长江钢铁坚定"保产"信心拥抱即将到来的市场春天
铁、钢、材日产量保持在1万吨以上。近一周以来,销售也开始破冰,累计销售钢材5.74万吨。3月7日,记者走进被誉为“华东精品建材生产基地”的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既感受到了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的销售压力,更看到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寻觅商机的不懈努力。 [详细]
03/08 化“危”为“机”靠创新——看疫情之下企业如何逆势突围
03/08 村民们的“定心丸”——记“安徽好人”黄池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庆华
03/08 招商“不碰面” 项目“云上签” 慈湖高新区2月至今签约项目5个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