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战“疫”最美巾帼逆行者

2020-03-08 08:45:40 来源:皖江在线

“你好,请问你是从哪里回来的?来这边先测下体温。”3月4日早上7点,山南小区防疫卡口正传来一声声亲切而又固定的问候,这是山南社区党委委员倪序翠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日常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以来,她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这样并肩作战已经连续30多天了。

“领导,请放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做好我的工作!”还有4个月即将退休的倪序翠,本身就患有严重胃病,在收到社区党委的抗疫通知后,却在第一时间坚持回到工作岗位,入网格、进楼栋摸排、登记、张贴发放宣传资料一样也没落下。在经过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后,针对辖区内尚在隔离期的武汉来马人员的管控任务成为了难题。“我必须站出来!”倪序翠在家人的支持和陪同下,开始每日上门入户,耐心宣传居家隔离知识,给居家观察人员送去了蔬菜、酒精、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并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跟踪回访,努力实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目前辖区企业大多已陆续复工,上下班时间段进出小区的人数较多,防控任务比较艰巨。面对这一情况,倪序翠又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疫卡口的值守工作中。她到岗后,一边严格执行小区出入制度强化管理落细落实,一边与下沉干部、志愿者共同积极参与卡点登记、出入核查、人员管控等工作。一忙起来,倪序翠常常蹲点至晚上八九点,连饭都来不及吃......

“疫情当前,不分性别,作为党员更要冲在一线,做好表率!”紧要关头巾帼不让须眉,倪序翠工作认真负责,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周围群众良好的口碑。(市民记者 陈婕 )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