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把“三严三实”贯穿战“疫”全过程

2020-03-09 06:43:02 来源:皖江在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广大领导干部作风的一次检验。我们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这是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重大任务,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责任。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尽锐出战,把“三严三实”贯穿战“疫”全过程,把各项要求贯彻到底。

把“三严三实”贯穿战“疫”全过程,疫情防控要下实功。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要以严实作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谋划实、推进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扎实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尽实责、务实功,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破解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工夫,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达到事半功倍。

把“三严三实”贯穿战“疫”全过程,复工复产要出实招。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解题”姿态,以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的求实作风,适应疫情形势变化,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务求实效。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及时掌握并消除复工复产的障碍、困难,疏通执行政策措施的堵点、难点,填补政策措施的缺陷、不足,努力提高政策措施的质量和效果。

把“三严三实”贯穿战“疫”全过程,作风建设要见实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决不能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畏首畏尾、推脱责任,遇到问题往上推、工作责任往下甩。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只要我们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编辑: 魏志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