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含山县想方设法帮扶贫困人员家门口就业

2020-03-09 06:32:49 来源:

“我在这里干活,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非常好!”3月8日,含山顺欣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贫困人员张宏志等人正在工作。负责人孙娟介绍说,受疫情影响,目前清溪镇巨兴社区扶贫车间吸纳员工11人,其中贫困人口4人,“扶贫车间将逐步有序恢复生产,并且最多可容纳30多人就业,解决群众就近就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

记者从含山县扶贫办了解到,该县积极为不能外出打工的贫困人员在当地寻找适合的工作,确保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据介绍,该县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辟“就业创业看含山”专栏,每天为重点企业免费发布招工信息;向30家重点企业派驻“人社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人社服务;实现全县137家已复工复产规上企业走访全覆盖,宣传稳岗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596名。对17名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一对一”推送企业招工信息,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的小微企业,根据吸纳就业人员数量,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

与此同时,该县及时梳理有招聘需求的企业100多家,开发就业岗位3000多个,吸纳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农民工、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疫情期间,该县人社部门新开发公益岗位150个,实现了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此外,还开发辅助性岗位,吸纳贫困劳动者116名;全县扶贫车间、驿站、基地等就业扶贫载体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均恢复正常生产,共吸纳23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3/09 践行“三严三实” 增强“四心”夺取“双胜”
03/09 袁方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项目推进工作
03/08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03/08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详细]
03/08 我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大交流大合作往来密切,大工地大建设如火如荼……行走在马鞍山这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时时触摸到的是砥砺前行的时代脉搏,处处涌动的是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扑面而来的是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详细]
03/08 长江钢铁坚定"保产"信心拥抱即将到来的市场春天
铁、钢、材日产量保持在1万吨以上。近一周以来,销售也开始破冰,累计销售钢材5.74万吨。3月7日,记者走进被誉为“华东精品建材生产基地”的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既感受到了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的销售压力,更看到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寻觅商机的不懈努力。 [详细]
03/08 【天门山时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