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手工”课本送到贫困学生家里

2020-03-12 22:26:38 来源:皖江在线

dachshund

“谢谢,谢谢你们一直这么关心我这个伢。”3月12日,看到孙女有了课本学习,80多岁的含山县仙踪镇五里村吴广英老人高兴地说。吴广英老人说的伢就是她正在上八年级的孙女,这次扶贫工作队是专程上门给她孙女送学习急需的各学科“课本”。

dachshund

原来,含山县仙踪镇五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初中阶段学生暂时还都没有学习课本。五里村共有18户20名中小学生在家开展网络学习,其中初中生8名。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学习,扶贫工作队立即在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决定打印人民教育出版社在网上提供的正版教材资料。说干就干,3月11日晚,扶贫工作队一班人马上行动,连夜加班打印装订成册。

dachshund

3月12日一早,工作队队员分工把打印的课本逐一送到学生手上,满足他们在家学习的需要。“考虑到疫情的发展,除了英语课以外,我们把其他科目的课本先打印了一半供同学们先学习。下一步将根据需要再确定,确保贫困孩子在家学习‘不耽误’。”扶贫工作队队员说。(记者 苏自山)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