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对防疫建设项目开通环评“绿色通道”

2020-03-13 02:01:32 来源: 皖江在线

3月12日,德盛(马鞍山)时装有限公司一次性民用口罩日产量首次达到10万只。从疫情前的服装生产企业到疫情期间紧急上马口罩生产线项目,从最初的人工日产5000只到目前机械化设备步入正轨日产10万只,公司总经理项守朝感到十分欣慰。“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专人对接,指导我们填写环评影响登记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对此,项守朝点赞道。

德盛口罩生产线项目只是我市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助力防疫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生态环境领域服务支持,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我市开辟防疫项目专项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其中,属于临时性建设使用、改扩建或转产的,可以豁免环评手续;对防疫急需增加的医疗诊断设备豁免办理环评、辐射安全许可和同位素转让审批手续;对疫情期间许可证到期、尚未开展现场核查的,可以自动顺延。

同时,制定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关系民生并实施排污许可管理的(含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30个具体行业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推进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领域等44个具体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

防控疫情需要大量的防疫物质。为保证企业新上防疫项目和扩大再生产,该局及时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使项目尽快投产。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3 省督导检查组在郑蒲港新区督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03/13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13 再请战,他们摁下18个红手印
3月12日下午,一封摁有18枚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同时也出现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 [详细]
03/13 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详细]
03/13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是稳定增长的“生命线”,更是转型升级的动力源。 [详细]
03/13 市区县城全面取消活禽交易 禽肉产品冰鲜上市
3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禽肉产品冰鲜上市工作部署会,下发《关于全市禽肉产品冰鲜上市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日起,市区和县城全面关闭各类活禽交易市场,禽肉产品全面实现冰鲜上市,有条件的乡镇同步实施。2021年2月12日始,全市域范围内全面关闭各类活禽交易市场,实现家禽集中屠宰、驻场检疫、冰链运输和冰鲜上市。 [详细]
03/13 1.2万人战在“疫线” 一面面党旗展在一线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高使命。他们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书写忠诚,在抗疫“战线”上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彰显了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