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用餐请使用公筷公勺!

2020-03-13 02:01:32 来源: 皖江在线

为防止“病从口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促进市民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科学的用餐习惯,3月12日,马鞍山市委宣传部、马鞍山市文明办、马鞍山市卫健委和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倡议,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保持就餐一米线,倡导分批、分时就餐。就餐距离要拉开座位间距一米以上,尽量采取同向并列就餐,鼓励打包带回等就餐方式,避免密集接触,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染可能。

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培养良好卫生习惯,身体力行、以身示范,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影响和带动周边人使用公筷公勺。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用餐新时尚,成为病毒隔离墙。

拒绝食用野味。树立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的观念,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坚决革除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投身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就餐时举止文明、安静有序,不带宠物进入餐厅。

记者 董磊 通讯员 黄东东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3 省督导检查组在郑蒲港新区督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03/13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13 再请战,他们摁下18个红手印
3月12日下午,一封摁有18枚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同时也出现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 [详细]
03/13 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详细]
03/13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是稳定增长的“生命线”,更是转型升级的动力源。 [详细]
03/13 市区县城全面取消活禽交易 禽肉产品冰鲜上市
3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禽肉产品冰鲜上市工作部署会,下发《关于全市禽肉产品冰鲜上市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日起,市区和县城全面关闭各类活禽交易市场,禽肉产品全面实现冰鲜上市,有条件的乡镇同步实施。2021年2月12日始,全市域范围内全面关闭各类活禽交易市场,实现家禽集中屠宰、驻场检疫、冰链运输和冰鲜上市。 [详细]
03/13 1.2万人战在“疫线” 一面面党旗展在一线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高使命。他们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书写忠诚,在抗疫“战线”上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彰显了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