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安全指数”——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的抗疫故事

2020-03-14 00:55:41 来源: 皖江在线

3月12日一大早,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会长童佑保就来到含山县环峰镇大庆社区大庆村卡点,他交代正在这里值守的会员张晨,一定要守好岗。张晨笑着说:“我们能为疫情防控出力是应该的,大家都希望早日战胜病毒。”

“促进会有38人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从设卡以来,他们每天都按要求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童佑保说,大家都是自愿上岗,在做好交接时自己回家吃饭,这么多天来,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大年初二,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接到任务,上街张贴防控宣传画。接到任务后,20名会员冒着雨,在街头巷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衣服淋湿了也无怨言。当天,促进会还主动做了不少宣传条幅,在街道边醒目位置悬挂,提醒市民做好防控。

2月11日,童佑保等人积极筹备捐款,去含山县9个县界卡点慰问。这时,会员方庆临介绍了几个年轻人到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葛图俊、董德华等5人都是在含城做生意的,他们主动要求加入促进会。在得知促进会第二天要去卡点进行慰问时,他们每个人当场捐款2000元。童佑保带头捐款1000元,会员们也纷纷捐款。2月12日,促进会组织人员带着牛奶、饼干、水果等慰问品,冒着大雾天气,逐一对9个县界卡点的防控人员进行了慰问。2月13日,促进会还对全县8个镇进行慰问。

“促进会里有20多名党员,起到了示范带头作为。同时,参加促进会的人都是讲奉献的,在国家受难的时刻,我们肯定要主动上前,弘扬正能量。”童佑保告诉记者,在得知县医院有4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他们也及时组织人员慰问医护人员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市道德模范集体的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组织大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促进会先后有100多人参加到防控工作中,不少年轻人晚上坚守在小区的卡点上。

在童佑保的日记上,每天记录着会员们所做的一些工作。童佑保说:“疫情一天不除,我们一天不退。大家都出力,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生活秩序是我们每一个会员最大的心愿。”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4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3/1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3/14 加快推动产业升级突破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升级大突破、快突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详细]
03/14 舞好亩均效益“指挥棒”
“亩均论英雄”是地方经济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初衷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 [详细]
03/14 家禽冰鲜上市将引领消费新风尚
3月13日起,我市将按照先市区和县城、后全市域范围的步骤全面关闭各类活禽交易市场,禽肉产品全面实现冰鲜上市。这个消息刚刚出炉,就引起了广泛热议。为什么要取消活禽交易,实现冰鲜上市?如何保障冰鲜禽肉产品的质量?运输链与仓储环节是否足够保鲜?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企业、专家。 [详细]
03/14 分类精准帮扶 最高补贴20万元 我市出台财政“八条”支持涉农企业发展
03/14 守牢安全底线 严防事故发生 我市部署开展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排查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