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万寿村抓防疫促脱贫 助力贫困户辣椒销售

2020-03-14 08:25:38 来源:皖江在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加上气温上升的影响,万寿村贫困户家的辣椒眼看就要烂在田头。为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卖得出去,让贫困户有收入,万寿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积极发动各方力量,通过对口帮扶、消费扶贫、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要不是扶贫工作队白队长帮助联系销路,我这一地的辣椒都要烂在田里了。”说起扶贫工作队对自己的帮助,历阳镇万寿村的贫困户王业华一个劲地连竖大拇指。

历阳镇万寿村驻村第一书记白传龙在走访中,了解到王业华、方明成正为田中的辣椒销售发愁时,积极联系对接马鞍山市电信公司,以上门采购的方式,让王业华、方明成足不出户就将辣椒卖了出去。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3000多斤,增加收入5000多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历阳镇万寿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掌握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情况,并因户施策,当好贫困户与市场连接的“服务员”,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不让贫困户愁销路,有力地推动了贫困户脱贫,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真真切切帮助贫困户开启了劳动致富的大门。(市民记者  尹焘)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