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串”扶贫项目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2020-03-15 00:16:41 来源:

“这条沟渠350米长,关系到全村4631亩良田的收成。”3月10日下午,在含山县昭关镇大宣行政村小周自然村,沟渠硬化工作正在抓紧施工。

“当下,我们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在战‘疫’战‘贫’两条战线上积极作为,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确保贫困村民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含山县昭关镇大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后方介绍。

战“疫”不松懈,战“贫”不止步。在昭关镇同发村一处空地上,供电人员正在架设电线,为村里养殖湖羊做前期准备工作。陈后方告诉记者,这是大宣村的一块“飞地”。虽然大宣村80户171个贫困人员现已全部脱贫,但其中稳定脱贫的只有7户。他去年5月底来到大宣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后,积极谋划产业项目,通过走访和市场调研,他认为养殖湖羊很有“钱”景。他这一想法得到了上下多方面赞同,目前,相关专家组在网上进行项目评审,相关工作都在稳步向前推进。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陈后方告诉记者,目前,村里已为群众免费送去青檀树苗2058棵,这些树苗可以作为风景树,作为制作宣纸的原材料,将来这些青檀树还是村民的“摇钱树”。

“与此同时,村里在2019年12月还成立了振兴大宣供销社。”陈后方说,成立供销社,推动村里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有地说事。今年1月份,供销社结合村电商服务点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收入达8万元。

在大宣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记者翻开大宣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今年的工作计划书,除了修缮灌溉沟渠、栽树、养羊外,上面还有提升农田标准、拓宽入村干道、新建乡村大舞台等“一连串”准备实施的项目,为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5 张岳峰在督查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03/14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03/1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3/14 安徽全省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今天中午,合肥瑶海区及芜湖无为市疫情防控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至低风险。这也意味着,安徽全省105个县市区均降为低风险地区。在此之前,截至3月12日,安徽已连续14天无确诊、疑似病例。 [详细]
03/14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
03/14 加快推动产业升级突破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升级大突破、快突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详细]
03/14 3月14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