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优质服务紧跟上 政策落地快推进 市税务局优化“五项服务”稳企业稳发展

2020-03-15 00:16:41 来源: 皖江在线

“发票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加油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3月13日,马钢诚兴金属资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朱宏泉表示,新老订单都要发货,对发票需求量大而且时间紧迫,税务部门及时联系他们,安排专人视频指导网上提交申请,审核后通过邮政EMS为企业邮寄发票,当日申请当日送达。

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开展“四送一服”优化五项服务加速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全力助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政策享受在家办,把优惠政策兑现好。当前我市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可办理业务事项281项,足不出户、应享尽享。疫情期间,我市为120余户公共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企业免征增值税600万元,为35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944万元,为2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留抵退税65.9万元,受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2亿元。对于按期仍无法办理纳税申报或延期申报的企业“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

特殊事项线上办,把优惠政策办理好。第一时间建立“办税业务专家答疑”线上工作平台,办税服务厅共抽调28名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通过电话、视频、网络渠道答疑解惑。

空中课堂视频学,把优惠政策解读好。面向全市开设“税务空中课堂”详细解读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货物和劳务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涉税事项办理。

涉税难题随时答,把优惠政策辅导好。全市税务系统召开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宣讲视频会议,对三县三区32名税务业务骨干开展师资培训。

涉税变化尽快知,把优惠政策告知好。汇编《马鞍山市税务局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核心清单》,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微信平台同步推送。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贾敏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5 张岳峰在督查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03/15 一江两岸“绿”潮涌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3月12日,第42个植树节,一场义务植树活动在位于长江岸边的花山区金家庄街道采石港东侧举行。该区域绿化后,将与滨江文化公园、滨江生态湿地、薛家洼生态游园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我市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面貌,助力“城市生态客厅”建设。 [详细]
03/15 义利北冰洋公司复工复产交上完美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考验着每个人的免疫力,也考验着每个企业的“免疫力”。面对疫情,位于郑蒲港新区的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打好“提前量”、下好“开工棋”,交出了一份复工复产的完美答卷。 [详细]
03/15 加速产业升级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详细]
03/15 构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器”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进入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出路在于走创新驱动、智能改造之路,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15 瞄准难点“破题” 紧盯需求“出招”——和县“四送一服”化解德隆禽业收购资金短缺危机
03/15 “守护好四院是我们的职责”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