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六论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

2020-03-16 05:44:57 来源:皖江在线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企业强则产业强,企业兴则经济兴。推动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土壤,更是保障。

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变“管理者”为“服务者”,以更强烈的意识、更有效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为服务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打造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用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好“店小二”,要有甘于服务的意识。特别是在当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店小二”精神就是“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重要保证。广大干部要下沉到企业复工复产“第一线”,让角色在岗位上闪光。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是创造财富、解决就业、推动发展的主体,把服务企业,特别是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饱含热情、充满激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当好“店小二”,要有善作善成的本领。服务好企业,仅凭热情和激情不够,还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拿出“几把刷子”,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注重精准服务,既讲清楚“政府给什么”,又了解“企业要什么”,做企业的“知心人”,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兑现政策,推动“四送一服”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

当好“店小二”,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干部担当作为,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企业需求作为用力方向、企业满意当作最大褒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障碍不绕道,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不拖延,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上交,对能协调解决的问题不推诿,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要守住“亲”“清”两条线,坦坦荡荡为企业服务,清清白白与企业家交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当前,“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正在深入开展,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深入一线排忧解难,沉下身子精准服务,给企业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为城市创新创业涵养深厚土壤,以服务的“加法”换取发展的“乘法”。

[编辑: 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