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疫情防控卡点上的“铁包公”

2020-03-18 08:58:55 来源:皖江在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尽管当前我市防疫工作态势正逐渐向好,但基层防控力量仍然没有丝毫松懈。在泰和文苑小区南门口,进出的小区居民都知道有两个“严格”的志愿者,居民们称他们为“铁包公”。他们就是泰和文苑居民志愿者叶明辉和温素华。泰和文苑小区南门是唯一的出入口,每天中午和晚上是居民出入高峰期,为了给疫情防控线上的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一点压力,自2月份起他们每天中午12点整就会准时出现在小区南门的疫情防控卡点上,严格审核每一个进入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卡。少数居民嫌测体温、出示出入卡麻烦,就会趁人多时直接闯进去,但这些都逃脱不了他们鹰猎般的眼睛,他们会毫不留情地批评教育,直到居民认识到自己错误时为止;同时对没有出入卡又感觉是从外地回来的居民,他们就会“刨根问底”严格把关,丝毫不放松。但他们也有温馨的一面,当遇到下雨骑车或提着大包小包进出的居民不方便掏进出卡时,他们会一边帮助居民扶着车把或是帮助居民提着东西一边说“不着急、不着急、慢慢掏”,查看好居民的出入卡、测量好体温他们又会嘱咐一句:“把东西放好了、慢点儿!”对一些没戴好口罩的老人,他们会温馨提示“老人家,把口罩往上拉一点,遮住鼻子,才能防止病毒……”

当问起为什么要这么严格时,他们说:“穿上红马甲就要担起志愿者的使命,就要把志愿服务做细做实,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门,我们相信居民最终还是能理解的”。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