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冲刺“主战场” 拼出“加速度”——专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建平

2020-03-19 04:06:05 来源:皖江在线

“产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市委、市政府吹响了‘产业升级突破年’冲锋号,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3月1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优势,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冲刺产业升级突破“主战场”,拼出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度”。

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当好产业升级突破“急先锋”。胡建平表示,市发改委将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降低损失,二季度填平补齐,力争全年战新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实现三个省级以上战新基地总产值超500亿元。同时,加快推进宝武集团在我市布局的7大基地建设,积极申报省第五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专项,争取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全力打造一批市级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着力扩大有效投入,当好重点项目建设“总调度”。胡建平表示,市发改委将牵紧重点项目“牛鼻子”,强化跟踪督办、签单销号,按月组织集中开工,通报进展情况,全力加速新建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确保完成投资860亿元,新开工项目190个,竣工项目116个;同时,认真研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新的大项目、好项目,遴选50个重大储备项目。

全力推进一体化发展,当好载体联大融强“联络员”。胡建平表示,市发改委将持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重大平台项目、重点改革创新举措310项工作任务,以博望—江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含山、和县、慈湖高新区、郑蒲港新区等毗邻区域合作,打造长三角最靓“区域合作带”;实现所有县区、开发园区与长三角重点园区结对共建,引进一批20亿元以上项目,促成博望—江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至少引进一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当好企业家“服务员”。胡建平说,市发改委将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能协调的事项勇于牵头统筹;发改系统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当好县区、园区和企业的服务员,坚持“马上就办、狠抓落实”,在工作中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紧落实、抓好落实。”胡建平表示,市发改委已迅速行动起来,着手研究制定推进全市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市“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细化分解,研究建立精准调度、竞赛比拼和考核奖惩三项机制,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梅斌新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