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3-19 01:23:14 来源: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我市《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工作意见》

3月1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我市《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巡察机构认真履职尽责,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发挥了担纲承梁的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在全覆盖中提质量,进一步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强整改中见实效,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在严监督中强队伍,不断提升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坚持和完善选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机构接受锻炼等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切实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监测,坚决防止已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近郊农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工商资本,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创新思路办法,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培育更多经济强村。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沟塘清淤、水系贯通等工作,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

记者 江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