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穿上这身警服,肩上就有责任”

2020-03-23 03:07:40 来源:

一天三次上门做工作,他让从武汉出差回来的黄先生消除了疑惑,最终同意前往集中隔离点;因车辆没有登记,与保安发生争执还掰坏了小区门口的抬杠,经他说服教育,潘先生不仅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还成了一名志愿者……他叫杨亚辉,马鞍山市公安局桃源派出所民警。

从事公安工作8年,今年的春节对于杨亚辉来说,格外忙碌。疫情发生以来,杨亚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头扎在“疫”线。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除了偶尔回家补上一觉、换身干净的衣服,杨亚辉基本上吃住都在所里。

“虽然现在全市所有小区解除封闭式管理,但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3月20日,天气晴好,在巡逻途中,看到有人员聚集在小区广场上,杨亚辉立即上前进行劝导疏散。

黄先生年前去武汉出差,2月17日回马后,不愿去集中隔离点,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沟通都无功而返。得知情况后,杨亚辉立即上门做工作。一天三次上门,经耐心劝说,最终黄先生理解并同意去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2月9日,家住和泰小区的潘先生没给自家的车辆登记,强行进入小区与保安发生冲突,冲动之下还将小区门口的抬扛掰坏。接到报警后,杨亚辉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杨亚辉对潘先生进行了说服教育,潘先生深感悔意承认错误,积极赔偿。后经杨亚辉调解,潘先生和保安“一笑泯恩仇”,还在小区门口当起了志愿者。

作为桃源派出所团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期间,杨亚辉还带领所里的团员青年主动承担辖区内老旧小区的检疫点巡查工作。疫情期间,出租车、公交车停运,杨亚辉带领团员青年对辖区共享单车进行消毒,为急需出行的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人民警察背后是人民,穿上这身警服,肩上就有责任,就要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杨亚辉说道。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3/21 张岳峰督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03/23 我市计划年内修复长江沿线废弃露天矿山生态
03/23 三围绕三聚焦三推进“税力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03/23 马鞍山创新工作方法 助推“四送一服”政策落地
03/22 3月2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3/22 安徽破解就业难题:招聘不见面 网上“云就业”
03/20 东西两岸建新绿 美丽长江添春色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到一年植树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和长江“建新绿”工作。今年全市计划人工造林1.35万亩,长江“建新绿”造林5275.5亩。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