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连续42天!厨师老包 “包”了万达卡点爱心餐

2020-03-24 02:34:57 来源: 皖江在线

“宫保鸡丁、肉片杏鲍菇、黄瓜鸡蛋、小青菜,好看更好吃!”3月17日18时许,安民街道万达社区卡点,90后值守人员高云洁打开盒饭,一份冒着热气的两荤两素爱心餐,让人食指大动。尝了一口,吃货高云洁一如既往地点赞:“‘大咖’做得饭菜,暖胃又暖心!”

高云洁点赞的“大咖”全名包恩林,人称老包。老包不老,48岁,万达嘉华酒店厨师长。因从厨20多年,厨艺精湛,被大家尊称老包。

和大多数厨师一样,老包见不得别人吃不好,尤其是奋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无独有偶,在酒店行业做了几十年的马鞍山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张朝晖表示,做服务行业,就是让大家“吃得好,住得好”。听说一墙之隔的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吃泡面时,张朝晖坐不住了。立刻组织为万达社区卡点送爱心餐公益行动。

“我来做饭!”老包一直负责酒店的员工餐,原本他也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宅家做贡献,可老包站了出来。

老包谦逊,表示自己“只会做饭”,强调一定要把饭做好,以自己的方式为“疫”线输送能量。

特殊时期,食材购买有难度。在食材不丰富、厨房人员紧张的前提下,老包使出十八般武艺,烹、蒸、炸、煮、炒、炖,确保菜品不重样。

从2月5日到3月17日,42天,万达社区5个卡点的所有值守人员,每天都能吃到老包和同事做好的热饭热菜。每日两顿,从未间断,近1000份爱心餐温暖了“疫”线工作人员。

春来话感恩!“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之举暖人心”。3月19日上午,安民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洁将一面锦旗送给了老包和张朝晖,感谢他们伸出援手。同时也为万达嘉华酒店作为辖区单位所作的防控工作点赞。

“炸鸡翅、酱爆鸡翅、可乐鸡翅、红烧鸡翅、香菇馏翅……”为方便送餐,老包和万达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了一个微信“送餐群”,如今这个群成了好友共建群,高云洁和小伙伴们开始留言,表示想念老包的美食啦!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吴涛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21 张岳峰督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03/2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03/24 长江堤坡整治正酣 “健美身段”出落可期
长江春潮刚刚醒来,我市长江堤坡整治已是如火如荼。 [详细]
03/24 领跑者该有怎样的精气神
这是一个领跑者的高光时刻。3月9日,在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上,当涂县获得多项表彰: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一等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考评优秀、2017—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不仅如此,该县亮眼的成绩单还有:全国百强县位次不断前移,“国字号”荣誉接踵而至,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方阵前列。 [详细]
03/24 聚焦“三个突破” 助推产业升级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日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科技部门将紧扣“加速创新主体培育”、“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两项产业升级突破年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聚焦“三个突破”,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细]
03/24 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
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果,3月20日,总投资20亿元的博望精密工具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在博望区成功签约,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前开工。据悉,这是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个重大招商项目,标志着博望加快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详细]
03/24 签约!6个项目集中落地创客+文创园
3月20日10时,“创客+文创园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花山区创客+文创园园区广场举行。本次集中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5000万元,涵盖餐饮娱乐、广告传媒、艺术设计等领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