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卫健委驻村扶贫专干发挥三个“优势”——扶贫战“疫”两不误

2020-03-24 02:34:57 来源: 皖江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驻和县西埠镇腰埠村扶贫专干、市疾控中心农村改水改厕技术服务科科长费广好迅速调整工作安排,转变日常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发挥专业素质强的优势,为返乡“入口”把关。费广好所在的腰埠村是疫情重点地区春节返乡人员较多的村,共登记武汉返乡人员56人,另有湖北返乡人员12人。疫情就是命令,费广好发挥专业优势,每天协助村医对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上门入户随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腰埠村所有自然村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共设卡口8个,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控。费广好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按照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安排,主动与村党员和志愿者一道坚守岗位,连续在小陈自然村和方龙自然村卡口值守20余天,认真细致做好封闭管理各项工作。

发挥资源联系广的优势,向“娘家”单位争取防疫物资。疫情初期,村里的防护物资紧缺,费广好及时做好与帮扶单位的主动对接工作,市卫健委领导和防控专家先后两次到腰埠村,及时送去口罩、医用手套、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助力腰埠村疫情防控。2月10日和3月8日,费广好两次前往市疾控中心,协调西埠镇和腰埠村两名返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为保证村里贫困学生都能开展线上学习,费广好会同村“两委”干部对全村19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学生挨个开展入户调查,走访中发现贫困户李怀木的孙子和刘安发的女儿因为家里未接互联网或不会操作等原因,无法在线学习。费广好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并手把手指导贫困学生,确保了全村19名贫困户学生都能按时上网课。

发挥政策水平高的优势,与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谋划疫情后的发展。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必须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费广好在完成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一道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认真谋划和制定腰埠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他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连续多日晚上加班,提前完成了全村贫困户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计划制定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及腰埠村2020年第二批扶贫项目资金申报工作。2020年全村共计170余万元的4个扶贫项目全部得到县级批复,目前各项目实施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杨国强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21 张岳峰督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03/2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03/24 长江堤坡整治正酣 “健美身段”出落可期
长江春潮刚刚醒来,我市长江堤坡整治已是如火如荼。 [详细]
03/24 领跑者该有怎样的精气神
这是一个领跑者的高光时刻。3月9日,在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上,当涂县获得多项表彰: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一等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考评优秀、2017—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不仅如此,该县亮眼的成绩单还有:全国百强县位次不断前移,“国字号”荣誉接踵而至,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方阵前列。 [详细]
03/24 聚焦“三个突破” 助推产业升级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日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科技部门将紧扣“加速创新主体培育”、“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两项产业升级突破年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聚焦“三个突破”,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细]
03/24 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
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果,3月20日,总投资20亿元的博望精密工具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在博望区成功签约,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前开工。据悉,这是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个重大招商项目,标志着博望加快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详细]
03/24 签约!6个项目集中落地创客+文创园
3月20日10时,“创客+文创园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花山区创客+文创园园区广场举行。本次集中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5000万元,涵盖餐饮娱乐、广告传媒、艺术设计等领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