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4 23:56:57 来源:

3月24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善斌主持会议。

钱沙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面对秋冬旱情、非洲猪瘟疫情等困难挑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市“三农”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钱沙泉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问题整改,防止返贫致贫,补齐短板弱项,夯实脱贫基础,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严格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任务,坚持示范引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快富民乡村产业发展,坚持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民为主体、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发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要持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不断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大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确保乡村社会和谐有序;要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切实完善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和督查考核落实机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工作意见》,市农业农村局、含山县、博望区、马鞍山经开区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记者 余萍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