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赴江宁区对接宁博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2020-03-26 00:21:04 来源:

3月25日,市长袁方前往南京市江宁区,就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座谈对接,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江宁区区长严应骏等参加。

座谈会上,博望区、江宁经开区分别介绍了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据悉,目前江宁、博望两地指挥部已合署办公,我市与安徽省投资集团已成立联合工作组、即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和基础设施对接、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运营公司组建等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会议就相关具体问题现场对接。

李世贵在讲话中向袁方、陈翔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推进两地跨界一体化发展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江宁区将坚决扛起使命,拿出最大诚意、最实措施、最快节奏,推动紧密、高效、项目化合作。希望双方强化规划引领,创新合作机制,聚焦核心区建设,在政策沟通、道路联通、信息畅通、设施互通上下功夫,加快构建资源共享创业链、错位互补产业链、功能耦合服务链,共同打造精品之作、繁荣之区。

袁方表示,江宁-博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既是我们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更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加快实体运作,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组建专业运营公司。强化规划协同,重点推进8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规划建设方案的编制。聚焦产业发展,立足两地实际,强化项目调度,完善项目招引服务和利益共享机制,抓紧谋划、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夯实基建基础,构建快速交通,提升承载能力,强化功能配套为双方共建共赢、一体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翔表示,江宁实力强、理念新,博望有基础、区位优,双方开展跨界一体化合作空间广阔,省投资集团愿意将其作为战略性项目,以开发主体的角色深度参与。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商定互利互惠机制,合力推动规划蓝图尽快落地。

记者 吴天祥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